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2011年元旦

就這樣迎來了2011年。


從最初的打算看個煙火再升旗,到待在家跨年早上衝總統府,計畫最終迫於現實通通胎死腹中;最後我躺在家睡了一天流了一天血,晚上和剛好經過的瑪麗買了宵夜窩回家繼續宮崎駿,豬妹跨完年到家時我已經從神隱少女、龍貓、小鹿斑比2、看到了魔女宅急便,最後還一起看了平成狸合戰才上床睡覺,也不知道追求的是什麼。


這是在台北的第四個年,跨年出席率目前保持在50%,大概比上學高點。第一次缺席是發燒,記得那年我不知怎麼的讓自己在元旦前後連休六天,買了大量食物囤積在家不出門,一面養病一面作報告一面上網看電影;也不曉得是太久沒出門曬太陽還是生病影響情緒,第四天凌晨我就幹了件很難忘的蠢事,沒想到也過去兩年了。今年是生理期,女生最合理最有效使用率最高的缺席理由;兩個月沒來,小別勝新婚特別熱情慘烈。


沒有升到建國百年的旗還是有點失望哪,接下來我得活到一百二十歲才能再次參與百年升旗、百年國慶了。或者乾脆早一點去投胎好了,成功機率還高一點吧。




新年的第一天,無聊到又翻出無雙來玩。然後邊吃晚餐邊看間諜遊戲,至少是第三次看這部片,每回都被翻譯雷到。接著打開筆電MSN;用豬妹昨天帶回來的可以讓電腦說話的指令得出原來我的筆電是中年大叔的結論,她的是個女人。很得意的跟股東說看吧我果然是真男人,被她反擊這表示你比較愛養男人;然。


和總長討論明年要來去墾丁跨年。其實我動過好幾次念頭,不過之前想的都是阿里山,在山頂上看新年的第一個日出感覺應該很棒;可是阿里山又高又冷啊,台灣又很神祕的每次都只會在跨年夜寒流來襲低溫到不行,看來還是墾丁比較可行了。


去年九月底開始就把歲時紀扔到一邊沒在寫,那陣子簡直不像在過日子;待到期中考後精神稍振,也已經空白了好大一片,索性就懶惰到底等著開寫今年這本。所以,好好寫歲時紀,無疑是我唯一認真想過的新年新希望,那就預祝它可以實現;雖然,1/1這天我已經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是好。




最後,最重要的,是搬來這個網誌之後都還沒說過的:親愛的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