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展]大英博物館珍藏展--古希臘人體之美


趁著寒假有空,先去看了我心心念念的大英博物館珍藏展。不過今天實在運氣不好,碰上了高中寒假第一天,無論是看展還是捷運人潮都不少。<-這是相當委婉的說法了....






今天我們特地早起一小時,跟著定導聽講解。個人還蠻推薦這場跟導覽的,老實說展品我覺得普通,如果不了解希臘歷史,又沒有定導介紹神話故事,大概一整個雲裡霧裡看不清甚至有點無趣吧。而且早上跟的導覽老師非常歡樂,瞬間就上演小劇場太具娛樂效果了XDD

廣告主打的都是這幾尊石雕像,實際上也就差不多這麼幾個了,一百多件展品我看陶器佔了蠻大一部份。若非定導挺精彩的,這展也許我會給個失望的評價。




令人失望的還有紀念品區。因為要等定導的關係,時間很充裕,我們就決定先逛紀念品再進場集合;結果一整個紀念品部晃不到五分鐘吧就可以出來了。相較之前的幾次展覽,這次的紀念品顯得粗糙很多,根本就不知道要挑什麼啊;出於習慣還是帶了張書籤,不過奇妙的是,這個少年天使並不是本次展品咧XD


紀念幣DIY倒還有點意思。


在櫃台買到下左圖那樣的金屬代幣後,挑一種喜歡的圖案,投進去轉幾圈就會出現右圖的紀念幣成品了 =v=


圖案共有四款,宙斯、奧林匹亞山(吧)、斯芬克斯、和阿芙蘿黛蒂。看起來應該是用原本的金屬幣壓成的,不曉得用了什麼強大的齒輪之類的吧,輕鬆轉幾圈居然就可以壓出漂亮的紀念幣啊太有趣了XDDD  不過因為DIY太容易,我一直有種用力點就可以把紀念幣壓碎或把圖案捏扁的錯覺哪。<-一整個是想太多了好嗎。

話說這悲劇的小盒子被我帶著去看展,加上下午覓食一路奔波,回到家居然已經擦撞得傷痕累累啊.....T^T




就讓我用慣例的紀念章和導覽手冊結束這回合(?)吧。



P.S. 我老覺得男像都長得比女像美麗,揪竟希臘人就是如此崇拜男體還是我審美觀偏差?

又,其實愛與慾區雖然有幾個彩繪陶器上有同性情節,不過基本上個人認為最多只達到脫光光磨蹭的程度,試問這和古希臘的運動會又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呢是不是(菸) 在對古希臘這方面的情況早有所知的情況下,若是衝著本區才打算看展的,我是覺得可以打消念頭了(除非你遇到鉅細靡遺的導覽,然後打算趁機吸收點古今中外的本領域常識,那就另當別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