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食]Pickles阿肯美式餐廳

這個是接續在昨天的大英博物館珍藏展之後的行程。最初的計畫是,在故宮看完展後,搭公車直達日湖百貨(原德安百貨),去吃八樓的壽喜燒一丁。這家壽喜燒我注意很久了,不過兩間門市一在內湖一在新店都太遠點,這次剛好要去士林看展想說順道過去吧。


可惜我們忽略了昨天是高中寒假第一天。

只見壽喜燒一丁門口的(高中生)人潮完全不輸當年我打工的X民在餐期時的盛況,一問之下,至少要一小時以上才有可能輪到我們,也只好作罷(因為太餓了XD)。說到這,我一定要婊一下捷運內湖站,一號和二號出口居然無法互通!!除非你刷卡進站;雖然說捷運票沒多少錢,可是付費過馬路還是太扯一點喔。中央分隔島又是無法跨越的,想過馬路必須走一段距離才能找到紅綠燈口,一整個太不方便了。


考慮到下午不少店家都會休息,接下來我們決定去鍋大王或出一張嘴。在鴛鴦鍋和烤肉的誘惑之下真的是有夠左右為難,於是決定以捷運車廂的人數單雙決定要選哪間,勝出的是鍋大王,所以我們去出一張嘴(這是我們幾個的爛習慣,說好選猜贏的可是最後都會去輸的那間)

捷運人流根本可以媲美五點下班時段啊口胡!!耐性一整個受到嚴酷考驗,最終在師大出一張嘴居然也客滿時達到巔峰了(遠目) 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情到濃時方轉淡,放在飢餓和進食的關係上就是,餓過頭就不餓了;同樣火大過頭也冷靜了,這個時候毆打店員也不能替自己爭取到一個位置,前往師大夜市或永康街才是理智的選擇。


我們去了師大夜市,打算找另一間Evans(有江湖傳言說這家比較好吃);結果發現之前去過幾次的那間Evans門口貼著公告說是營業時間更動,他馬的下午不開店了。用所謂的一波三折形容這個下午的求食路真是半點不過份。


浦城街(雖然網站上是泰順街,不過這間的名片上確實是印師大店沒錯)上冷冷清清,然後我看見這間隱約在哪裡讀過評價不錯的食記可眼下雖然營業中卻半個客人都沒有的,Pickles阿肯美式餐廳



一篇食記背景交代這麼多真是夠廢話了,可昨天實在怨氣太深重了沒辦法。

這張是吃完之後才拍的噢所以看得見裡面有個人啊哈哈.....其實在用餐過程中來了好幾組客人,不過我們坐得比較久他們都先走了所以還是這付冷清樣。




店裡坐位不算多,是不是該慶幸我們是在寒假的下午三點多去呢....





然後我一直在注意牆上那張戀愛沒有假期的海報。話說這部片細節我忘得差不多,只記得是凱特溫絲蕾和卡麥蓉狄亞兩個人上網互換房子渡假。特別記住是因為,我好喜歡卡麥蓉狄亞她家那個不知道叫什麼的反正就是白天也可以把窗戶整個密封隔絕陽光讓房間陷入如同夜晚般黑暗的設計;印象中之前看過台灣也有人做,而且更酷是可以整間屋子包起來;對於我這種作息永遠不正常的人來說這實在是偉大無比的發明。





可惜字沒拍清楚啊不然大家可以找找自己的愛團吉他手XD





話說在用餐過程中還聽到Metallica的Enter Sandman,幾乎是反射性的微笑了,這可不是每間餐廳都可以聽到的啊XD 然後我很努力的回想,以前去的美式餐廳到底都放什麼音樂,可也沒搜尋到我慣聽的搖滾樂的印象。





它是菜單。





股東點的阿拉斯加塔塔魚排堡。名字應該沒記錯吧,我發現網路上的菜單和昨天看到的實體菜單有很微妙的差異啊。

每樣主菜可以選兩種配菜,這個看起來應該是薯條和薯餅吧,我都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怎樣囉;倒是這麼一大盤炸物端上桌氣勢很驚人XD 


話說股東問了我一個問題,說為什麼平平是馬鈴薯薯條可是顏色差這麼多,我當時沒想太多就回答她說要嘛是炸的時間有差,也有一個原因是裹的粉不同;事後回想起來,踏馬的我根本沒炸過馬鈴薯條啊哪來的idea啊還回得這麼順!!也不知道對還不對....而且經過這麼多年我還是不會分地瓜粉玉米粉之類的更別說它們用起來有什麼差別,只要找到的不是太白粉(這是少數辨識得出來的)就給它倒下去反正也吃不死人嘛。這麼說起來我對食材(比方說青菜)的辨識能力根本是弱智級的(菸)





我點的雙培根起士漢堡(吧);配菜是馬鈴薯泥和炒蛋(仔細看發現網路上的菜單也沒這兩樣)

炒蛋很嫩可是頗鹹,這讓我不禁有點擔心他們家的Omelette。馬鈴薯泥加的應該是咖哩醬汁可是味道太淡吃起來很薄弱,就算要加蕃茄醬或tabasco(他們家桌上有這兩樣和黃芥末、胡椒)也覺得怪怪的。漢堡本身的話,我偏好這種略焦的培根,牛肉片口感不算乾澀,大口咬下多少可以撫慰我們一下午的怨氣。



這一份210加上無限續杯的飲料和一成服務費,約是260左右;印象中比對面的Evans略高。頭一次吃Evans是我剛到台北,約莫三年多前,中間陸續去過幾次,直到一年前那回的聚會對餐點印象挺差就不再去了(所以一直想找另外一間Evans嘛)。因此現在比較的話,我會投給阿肯一票。

最早我會去西門町的可樂森林,也是三四年前的事;那一陣子非常喜歡他們家薯條,後來又覺得品質變差了完全不OK。餐點品質降低是最讓人難過的一件事啊,好像因此排除掉不少間從前常光顧的店了(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