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古劍]裝備篇/男用

再次說明一下,裝備篇會放的是最高級的裝備,前面是放個人最高級裝備,男女的頭部防具和鞋子我放最後。

原則上個人最高級的鞋/頭部防具在青龍鎮換,衣服/武器在白帝城換,例外我再註明。

阿蘇蘇這孩子的裝備特別麻煩,誰讓他是主角(攤手)





我研究了一下發現,只有阿蘇蘇站的方向和另外五個人不同<--超無聊

是說後來我有一個疑問,晴雪說她戴手套是因為幽都的環境導致居民身上都帶有瘴氣,那為什麼大叔沒戴?難道是因為他出來太久毒都排乾淨了?還是少恭對他的身體做過什麼(請相信我說這句話是無比正直的)

蘭蘭這套很像小學生啊我說XD



阿蘇蘇



古劍焚寂:劇情取得,師尊送的。
魔影鬼衣:幽煌戰靴x1、九霄環珮琴x1、雪人年畫x1、蒼雲角x2、冰心x3
幽煌邪曜:青絲角x5、妖藤魂玉x1、冰心x1
幽煌戰靴:喪魂爪x5、獸面木盔x5、冰心x1


沒錯,這整組是二周目的最高級裝備,一周目根本不可能弄到魔影鬼衣。聊齋圖錄說九霄環佩琴是少恭(沒長翅膀那隻)掉的,我通關兩次都沒見到過這鬼東西,難道沒打死?不過反正二周目以後德生館買得到無所謂。

一周目阿蘇蘇能換到的最好衣服是這套,幽煌軟冑。這件其實二周目俠義榜會送。


幽煌軟冑:天蠶法服x1、獅角x5、金犬袍x2、精金護x1、冰心x1。這套在青龍鎮換。

是說,鞋和頭都是幽煌系列,結果幽煌軟冑只是第二級,最高級又冒出個魔影鬼衣,相當混亂啊。最高級衣服其實都會發光,魔影鬼衣是綠光,宮殿山回家後的阿蘇蘇是煞氣狀態本身會噴紅氣,整個人紅紅綠綠的很微妙....



蘭蘭



天意金剛珠:無相緬茄珠x1、藍木羽x1、喜帕x1
乾坤祭服:蝴蝶落花鞋x1、百勝刀x1、雪人年畫x1、蒼雲角x2、冰心x3
九天逍遙冠:雙紋翼x5、黑風眉x1、冰心x1
蝴蝶落花鞋:雙紋翼x5、六稜雪花x5、冰心x1


很奇怪,我二周目完全沒拿到雪人年畫,好像也沒怪會掉這個(雖然我強烈懷疑俠義榜那隻雪人應該要掉這個才對嘛),最後只能去買;豬妹說她都是在箱子裡撿到的=口=

天意金剛珠在碧山真的超好用,三周目打到那段無比後悔沒繼承它。



大叔



滅劍凰炎:古劍巨闕x1、金犬袍x3、殘燭x15
混元寶衣:靈巫仙履x1、妖君焚魔角x1、雪人年畫x1、蒼雲角x2、冰心x3
靈巫祭禮冠:獅角x5、精金護x1、冥灰x5
靈巫仙履:冰魂x3、青絲角x8、冰心x1


巨闕不用急,俠義榜其實會送,我們家都是傻傻的換了巨闕換凰炎,之後又打出一把巨闕XD 我一直在努力回想究竟去蓬萊之前買不買得到冥灰和妖君焚魔角(俠義榜覺醒那隻不大好打)....我們家是先跑去蓬萊玩一圈,再回來換大叔的裝備,順便賣其他材料XD


打網誌的當下,豬妹在二周目忘川,她正把大家的佩戴和裝備扒下來給阿蘇蘇和紅玉....天氣被她脫光光只剩一把精鐵鐮,真夠狠的!!!XDDDDD



男用

五嶽靈圖冠:鬧龍銀盔x1、毛絨帽子x2、幽炎羽x5、冰心x1。白帝城換。
魚龍御雲靴:青蛟裘靴x1、銳趾x5、藍木羽x4、冰心x1。白帝城換。


暗雲奔霄和孰湖組隊那個俠義榜好像是二周目才看得到(而且應該要版本升級到有外傳才有),照這樣看的話,一周目似乎弄不到足夠的幽炎羽換五嶽靈圖冠?其實男生的頭部防具我覺得還好,反正防本來就高,也就蘭蘭可能用得到;大叔可以考慮穿魚龍御雲靴,我家這隻敏低得很誇張,下回要好好考慮星蘊怎麼配了。

前幾天還跟豬妹說,蘭蘭除了敏低這一點有男角本色,防和攻偏低都像女角。於是才又想到,這孩子根本攻防敏都很低,除了五行靈力強之外沒有優勢了囧 好吧果然是第一女主角,只需要作飯兼嘴砲就會有人保護你OK的XDDDD




龍吟是大叔攻排第二的武器,所以一周目通關是帶這把。後來覺得大叔的普攻對上少恭根本是悲劇,二周目通關就換上暴擊效果比較強的巨闕;差別我是覺得不太大,暴擊率太低了,也就放壺中日月比較痛。另外,做為骨灰級的鼠貓黨,對巨闕有特殊感情沒辦法XDDDD




阿蘇蘇的武器最多把,平常都是看心情換著用,多半是血殘或涅磐。

紅蓮要用血殘換,所以我到二周目才去換了一把。個人覺得比較雞肋一點,彼當時已經要上蓬萊,也就遇到焦冥會放放火,大部分時候我更愛直接砍人,所以這把其實用得很少。

涅磐在蘇蘇谷換,雖然攻是第二高,但我偏愛這把多過焚寂;防和運減太多了,除非終戰(這是感覺問題XD)否則根本不會拿焚寂來用。二周目是繼承這把,好用得沒話說;後來想反正很早就能換到,其實也沒必要用繼承的。

血殘是我的愛劍,三周目繼承的是這把。其實很快就能感覺得出攻比涅磐差得多,前期怪弱無所謂,中期的差距就比較明顯;不過反正阿蘇蘇打不死,多輪幾回合也沒差,就是苦了隊友。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提著血殘衝上去抽物反的怪XDDDD 不過秦皇陵的無方戰車不能用這套,它好像是攻擊完全反彈,上回光榮犧牲了XD


寫完才想到,其實還有外傳來著(望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最愛繼承血殘,前中期單挑毫無壓力,都不用花回合數補血,一直到單挑黑龍我都用這把,單挑師尊就比較勉強了。

Tafu 提到...

沒錯!!
這邊跟你狀況完全一樣,挑到黑龍都沒問題(本來就是算回合數,能回血撐著就夠了),要打師尊就真的不夠力。
師尊根本才是古一的大BOSS啊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