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食] 加州風洋食館

這回是要拿腐爾摩斯小說給豬妹,她明天要帶回家過寒假,所以昨晚只是約定了時間地點,打算在附近隨便找點吃的,用過午餐後就去上提早半小時的刑法課。



結果我找不到那條地下街。



北車那裡好像有三條地下街,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那條究竟正式名稱叫什麼,總之我都叫它美食街,中間有兩排賣食物的店面,兩側是走道;我相信不至於一段時間沒去它就徹底消失了吧,不過在北車那宛如迷宮的空間裡,實在太挑戰我的記憶力和腳力,以及根本不確定在那裡能不能找到中意食物的不確定性,所以決定還是出來地表找食物吧。



當下想到的就是加州風洋食館





來台北才第二次去吃加州風洋食館,頭一回是大一家聚學姊挑的地點,在寶慶路遠百那間,都兩年的事了。高中在新竹其實還蠻喜歡這間店的,當時甚至還有楓糖牛角呢好懷念,至於後來為什麼這麼久沒再去過,也許和我被古拉爵雷得體無完膚有關,因為印象中這兩間店是有關係的,所以就一道被扣分了大概........



今天去的是和平公園店,設這個點其實蠻不錯的,以前去的兩家都是長在百貨公司裡,人來人往的很是嘈雜,在和平公園旁邊相對就清靜很多。


一進門就是吧檯



是說這樣的清靜也沒維持太久,大概在十二點之後就坐滿了,立時吵得讓我連店裡播放的Bon Jovi的It's My Life都完、全、聽不到,是豬妹大概在台東待了幾天被洗滌乾淨的耳朵勉強聽見一句熟悉的歌詞,我猜到是哪首歌,然後超仔細超用力的聽了很久才確定這樣。



不過反正我們坐在接近門口的位置,裡頭的喧囂也不真的很干擾,所以大致上還算渡過個悠閒又能自在談話的午餐。今天我們點的都是商業午餐,比我印象中的價錢低了不少,不過相對的附餐的選擇也少些,其實也還OK,對他們家種類略少的飲料單我也興趣沒很大。



(好像因為我調成"燈泡"所以顏色都偏白,拍食物貌似要黃光比較可口吼?)




沙拉好像是水果優格沙拉和培根馬鈴薯沙拉二選一,義無反顧就選了後者,我愛馬鈴薯=v= 

不過看到實品之後我有點小後悔,顏色就不太誘人了,馬鈴薯應該是切片用烤的我猜,切得太薄吃起來有點乾。豬妹點和我一樣的,所以也不曉得水果沙拉會是怎樣囉。




湯是南瓜濃湯和洋蔥湯二選一,我不愛南瓜可是今天也沒碰洋蔥湯的欲望,所以還是選了前者。


然後我又後悔了.....這道湯真的超南瓜,入口完完全全的南瓜味,也許愛南瓜的人可以喝得很開心;一般南瓜濃湯不是都會加個奶啊什麼的?我是習慣那種作法的,所以今天這道很純粹的南瓜湯整個不是我的菜,喝了幾口就讓服務生收走了。噢他們家服務生還問了是不是不合胃口,不過這好像也不能怪人家,我就說是個人比較不喜歡南瓜這樣。她可能會很疑惑那我幹嘛選南瓜湯XDDD




麵包,我們沒選直接讓他配的。兩個醬是椰子和優格吧我記得。


我忽略了出現大蒜麵包的機率=v= 噢我不討厭大蒜麵包可是還要待在外面時就會盡量避免碰蒜頭,那味道真的是很難除去;最後兩塊大蒜是豬妹吃掉了,我吃的是白麵包和雜糧麵包。麵包我覺得OK,可是還是忍不住有點想念楓糖牛角嘛XDDD 那時候麵包好像還是可以免費續的我記得,不過根本吃不了這麼多就是。




主菜,我的是漢堡排佐起士醬,大概就這名字啦不要太計較XDD


很貼心的圍了一圈紙片,不過拿掉之後要把它放哪裡讓我比較尷尬,桌面空間不算很小但也絕對不大,特別是中間卡了個餐具籃。


這道我覺得味道不錯!!本身不是愛吃漢堡排的人所以會點這道根本就有點詭異,但漢堡肉不油膩而且夠juicy,起士醬裡頭還有我愛的馬鈴薯吃得特別開心XDDDD 倒是附的那盒炒飯味道不太夠,吃起來偏淡,值得慶幸是也不油膩,所以尚可接受;油而不鹹的炒飯是我的超級大地雷=v=




主菜,豬妹點的海鮮焗飯。


看起來就很不錯啊!!!反正總是別人點的感覺比較好吃XDDD 我有吃了幾口,味道不錯可是也略略淡了一點,奇怪該不是我最近又更重鹹吧(抓頭)




餐後飲料都是點熱奶茶,其實我們根本只有主餐點了不同的東西。


真該先單喝看看紅茶的味道吼?XDD 可惜我拍完照就很開心的狂加個五六匙糖泡我的奶茶去了XDDD 結果有點太甜,完全是自作孽;不過除非品質好的奶茶,不然甜度不夠喝起來蠻噁的我覺得,我寧可選擇甜得要死(攤手) 他們家奶茶就是奶茶,介於你不會期待的附餐奶茶和會坐下來慢慢喝的奶茶之間(什麼鬼?),及格可接受,不過香味或味道都稱不上優。



結果整體下來就是都OK,沒有特別精彩的部份也沒有出現雷;商業午餐的價位合理可接受,畢竟服務不錯吃得很舒服,如果想慢慢用餐、聊聊天,倒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然後我又跑去ibon印圖片了XDDDD 不過這次都是有的沒的雜圖,沒一張手機拍的,兩頁word檔案大小才1m多!!整個就很開心的上傳去。果然問題就是出在手機照片檔案大小比較大,話說4G記憶卡才買三個月吧,已經被照片佔掉一半以上的空間了XDDD 今天和上次不同間門市,是趁補習中堂休息時間就近找間小七印的,我老覺得印起來Jared的臉膚色偏白Eric老大的身體膚色太深.......(馬上就招出自己印了什麼糟糕的東西XDDD) 啊對昨天也拿到了網拍的10x10貼紙囉,然後週末也已經補完一月份了,我的歲時紀整個越來越花俏好開心=v=

2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噢天哪!!!
南瓜湯那段完完全全地在燃燒我啊!!!
我是只要有南瓜湯必點,
沒有南瓜湯也要問問看恃者該不會有南瓜湯吧這樣XD
然後你應該找我去的,我會選水果優格(舉手)
不是為了水果,是為了優格=w=

Tafu 提到...

噢對吼
上次離開甘蔗頭你還很扼腕沒看見牆上的南瓜湯底XDDDD

那好吧我真的該帶你去才對
又有人可以消耗南瓜湯還可以點水果優格讓我見識見識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