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遊] 平溪行

這次的平溪行太多意外,週一才約好今天有空一塊兒出去玩,時間地點都是未知數;前一天晚上嘉文說她很累晚一點再上線,結果我這一等就到了凌晨三點........還是不見人影。洗澡時突然覺得,我明天真的很想出去走走,那就先排行程吧其它再說,然後就想到了平溪。


查完平溪的簡單資訊和火車時刻都已經四點多,傳了簡訊讓嘉文知道我的時間地點,如果有機會我們就直接在瑞芳碰面吧,如果遇不到那我就自己玩,一整個隨緣XDDDD 我查火車時刻表時幹了件蠢事,去程很正常,打算從萬華搭到瑞芳,再去買一日週遊券轉車;回程比較重要,如果被卡在小鄉下回不了台北那就歡樂了,誰曉得台鐵網站顯示的回程末班車居然是四點多從瑞芳出發!!那如果我想玩十分、平溪、菁桐三個點,就只能乖乖去趕早上八點多從萬華出發的火車了。不過其實大家用常理想就知道,平溪那種觀光區火車怎麼可能四點多就收班?一定是三更半夜腦袋都變鈍了,沒注意到時刻表底下還可以翻頁啊!!!


不過行程已經被我的眼殘排好了,五點上床預定七點半起床,結果我完全無法闔眼,通宵沒睡直到七點左右接到嘉文電話,時間剛好,乾脆就起床準備了。今天天氣太好,是回台北的第一個大晴天,不出門還真對不起自己了。




在萬華窗口買到的車票也是磁票,高中搭火車時好像還買得到紙票說,現在台北似乎沒有使用這種票卷;不過瑞芳車站倒是有,那裡連剪票口都還是完全人工,我向來都是搭竹南、新竹、台北這幾個大站,還真的沒看過純人工的剪票口。


在瑞芳車站我們幹了第二件蠢事,抵達瑞芳的北迴幹線和最近一班出發的平溪線只相隔八分鐘,這當然是我預先算好的時間啦,一到瑞芳車站想說時間緊迫快快去買週遊券吧(少數幾個站才有賣,萬華車站就買不到,不然省事很多),兩個人就直接衝出剪票口往車站大廳移動,快速買完週遊券再衝回原本下車的第二月台等那班往平溪的火車。就在這時,我們發現那坨沒離開過月台和我們搭同一班車到達的人,居然也人手一張週遊券!!一抬頭,那殘酷的真相.....


看那左下角的小字!!!我真不懂自己在第二月台和車站大廳之間飛奔的點在哪,明明心心念念的一日週遊劵就近在眼前啊.........




就我所知多數大學都開學了不是嗎?今天明明就是非假日怎麼車上人還這麼多啊........原訂是十分->平溪->菁桐,在看見十分站的下車人潮時,就很直接被我倒過來走,決定搭到菁桐再一路玩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末站,菁桐還真的是三個點裡最偏僻的,尤其我們到得早,別說店家沒開,觀光客也只三三兩兩。不過三個車站比較起來,我最喜歡菁桐的車站。是說平溪線也真妙,站務人員都待在售票窗口(而且大家都買一日遊券根本就不會有人去買票),遊客就自己上下火車完全沒有驗票甚至也沒驗票口,太山城小鎮的風味了我喜歡XDDDD





這是走到哪都會看見的許願竹筒,今天倒沒這興致,再說我一直覺得把自己的願望掛在那裡供遊客打發時間無聊看看實在有點兒蠢,又不是在廟裡還神社什麼的。





















這家鐵道文物館完全沒在怕你拍的,我看一堆觀光客都在裡面拍照拍得非常開心。今天在平溪線的另一個感覺是,這邊的人還都真親切,不像有些觀光區的商家,一副觀光客是笨蛋/凱子的嘴臉。
































店裡擺了台點唱機-->
(是真的還能播放喔不過我忘記它放什麼歌了)

和貼滿車票的台灣地圖-->




平溪老街上幾乎沒什麼人,倒是我見到兩隻很可愛的貓咪,經過的大叔告訴我們那是流浪貓,這麼乾淨乖巧的流浪貓還真的少見。












明通雅舍裡有個幸福電話亭,電話可以撥打喔!!這家老闆是個超熱情的大叔,原先我看他們店裡鋪著條鐵軌,問能不能拍,他很開心的說當然好啊,然後主動表示要幫我們和電話亭合照。

之後老闆說想裝個幸福鈴在電話亭上,不過沒有螺絲了要出去買,就直接請我們幫他看店XDDDD
其實我們當時該走了去搭往十分的火車,不過這麼熱情的妙老闆很少見,而且來到平溪這種地方就是該好好放鬆何必趕行程,就留下來了=v=















爬到上頭的國小前眺望整個平溪=v=

平溪的特色就在那一整條老街吧,還有郵局前那個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郵桶,景倒沒有特別漂亮,三個點裡景最美的是十分我覺得。






十分的一大特色就是這鐵路門前過的景象。

是說三個站都有很多紀念印章可以蓋XDDDD 我在查資訊時有注意到這樣,當然就攜帶了紙張前往,蓋了十幾個印章才罷休XDDD












步行約二十分鐘會抵達十分瀑布,其實就是照片中那座迷你瀑布。不過沿途的山間步道很可以走走。

是說我是苗栗長大的小孩,對這種景象比較沒感覺,看太多了。




























十分幸福那塊牌子現在被擺到了車站裡的小角落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十分這邊還真多吊橋,靜安吊橋、四廣潭吊橋、觀瀑吊橋;觀瀑吊橋就是上圖那座在十分瀑布旁的吊橋,緊貼著它的是台鐵的鐵道,光是在吊橋上能看見火車從旁邊開過這點就絕對值得花時間和體力去找找十分瀑布了。








然後我在十分又遇到貓咪了XDDDD 這趟平溪行,除了在十分有一隻貓咪看到我就直接衝進汽車下躲起來(心碎),總共看見四隻貓咪喔XD



















這是在平溪遇見的另一隻貓XDDD




















這趟去平溪算是走馬看花,逛過去而已,一天的時間其實有點趕。在瑞芳站等了四十分鐘火車,回到台北是七點,又衝去鍋饕吃晚餐了XDDDD



今天帶回了一張十分幸福的紀念車票、十分幸福木製小掛牌和夜光小天燈,以及將近五百張讓我整理到想哭的照片,硬是玩到手機還未抵達大直就電量耗盡自動關機。


現在剛好是元宵節前,放天燈的人真不少,明明才下午四點多亮得跟什麼一樣哪.....我們都沒那興致,只買了個小天燈當紀念品充數。是說人到了平溪線,就會不自覺對十分幸福狂熱起來呢,不但堅持要找到那塊牌子拍照,帶回來的紀念品上清一色也都是十分幸福X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