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食] 鍋饕

本來想要早睡早起,不過調作息還真的很不容易,一覺又睡到下午四點了(恥)醒來時肚子也剛好餓了,作息反正也被打亂,就順應腦中閃過的第一直覺,傳了簡訊問豬妹有沒有興趣去昨天我發現的涮涮鍋=v=



昨晚剛好看到一篇食記,大直的鍋饕,媽媽呀這是近期最讓我食指大動的一篇啊!!(火鍋控的本性顯露)當下立刻辜狗了店址和交通資訊,記在了歲時紀上。話說自從把歲時紀的密碼頁貼上槍花演唱會門票和簡短心得改成了放閃頁,我又把四面方格頁做成了影集進度表(超宅);剩下的空白頁不知道該怎麼用,當雜記頁數太少重大事項又太多,後來想想,就拿來當吃喝玩樂指南吧XDDDD 看到有興趣的餐廳、景點、店面等,就順手把資訊記上去,省得臨時想出門卻不曉得有哪裡好玩。




話說回鍋饕,食記真的點到我火的是藥膳鍋,對中藥香很無法抗拒啊我XDDD 除此之外,好像......也還好耶,根本是莫名奇妙被生火就衝動的覺得該記下來改天去去看,完全也不太知道自己點在哪,這就是緣分我想(屁)



鍋饕在捷運大直站一號出口,右轉步行一分鐘左右吧就到了真是超級好找的。我忘了拍店門口(跪)不過黑底招牌上大大的鍋饕兩個字非常容易辨認。店內座位數不多,不過桌椅寬敞空間明亮感覺很舒服,這點很重要,我實在不愛黑漆漆的餐廳,是去吃飯又不是看恐怖片,搞這麼暗幹嘛。



店裡擺了兩排酒瓶,不過我看菜單上好像也只賣兩種酒類。





菜單,這張是單點菜單,還有一整本的套餐菜單我沒拍。

底下那句"服務無價,本店不收取服務費"真的太酷了!!右邊那一排加點的火鍋料全部20太便宜,今天加點鱈魚湯包和起士燒都很不錯,下次想吃吃看紫芋卷=v=





我的湯底是冬蟲夏草,因為它說適合長期疲勞者嘛XDD 他是放藥膳湯包,即使一直加高湯也還是很香;一般我是不喝火鍋湯的,不過這藥膳湯底喝起來真的很不錯,尤其煮了青菜之後更是清甜。





菜盤。
這個菜盤真的是太值得推薦一下,除了常見的青菜,還多了大甲芋頭、紅棗、蓮子、菱角、杏鮑菇、黑木耳、花枝漿,火鍋料是蛋餃、香菇貢丸、起士燒、甜不辣,就是一個很有誠意而且感覺很健康的好菜盤啊!XDDDD





我的海陸雙拼,羊肉片+鯛魚片,表現都及格,鯛魚片不像許多火鍋店凍得僵硬。是說海陸雙拼才260這價錢真是嚇到我了。





豬妹的波爾多紅酒牛肉,應該是因為有醃醬汁所以看起來溼溼軟軟的。這道就是我在食記上看到的,當時就很心動,不過藥膳湯底誘惑力太大,我怕味道會搶所以就慫恿了豬妹點XDDD 是說剛好現在是特價,從380降到280這家打折也太豪邁。


我用豬妹的原味湯涮,吃起來有淡淡的紅酒味、微酸,很特別的味道;用我自己的冬蟲夏草湯底涮,其實也不會完全蓋掉紅酒的味道,反而多一點甜味。






這一整桌看起來.......還真的是很會吃啊XDDD 其實我們也就只加點了中間那盤火鍋料而已。




藥膳湯蠻夠味的,沾醬我幾乎沒用到;麵條我覺得就還好,改天試試看冬粉,應該更適合夠味的湯底;飲料有兩種茶感覺蠻特別的不過我沒喝到;冰淇淋櫃唱空城計,倒是旁邊有小零食。


整間店只有三個服務生,不過服務態度很好,我們去的時間又早客人比較少,收盤和加湯都很勤勞。我們兩個人這樣吃下來才630,滿500還送一張免費贈送卷,期限一個月,下次消費時可以贈送培根牛、培根豬、健康豬三選一;我很想問老闆這樣作生意真的有賺嗎XDDDD




總結是我一定會再去,可能還會常常去,價錢平實食材又夠水準、服務好店面又舒服,這樣的店一定要多去支持的啊XDDD 我和豬妹已經約好下一趟的時間了XDDD





噢話說,我念念不忘某牌的可可粉,今晚就跑回第一次遇見它的大直家樂福,結果.....居然也沒有了T口T 看來要再相見只能靠緣分了(嘆)

3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改天帶我去!!帶我去T口T

Tafu 提到...

我不知道總長對藥膳鍋有興趣哪XDD

OK你有空就找我吧,因為好像你比較忙嗎=v=

V Girl 提到...

其實是看到中間鮮嫩欲滴的牛魚(好像海王類)
整個恨不得生吞活剝了電腦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