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二輪片

起得很早去看電影,三重的金國戲院。這家是二輪電影院吧,之前賴小美拿到一疊十張的票,又有使用期限,因為陪她看的緣故去過兩次;話說我在新竹也去過一回二輪電影院,覺得是很適合放空消磨一整個下午的地方。因為票價便宜吧,一部片才幾十塊,相對的標準就會寬鬆許多,不挑剔的結果是看電影變得輕鬆愉快很多;實在覺得對電影可以有評論有心得有感想,可這東西本身無論當做娛樂消遣或者藝術都好,應該是要去享受它的,每部片都當認真魔人去品頭論足這樣的觀影過程也太辛苦。



這次看的三片是花木蘭、外慾殺機、她的私密日記,隔壁廳在播刺陵所以我們幾乎沒考慮就選這廳了,不然其實對這三部都沒太大的興趣XD 我完全寫不出心得,不曉得是電影本身的緣故還是停了一週有點找不回感覺,待會要靠Boston Legal來練練手感=v= 



應該是個人喜好問題,三片我覺得花木蘭最好看,本來最期待的外慾殺機我給最低分,她的私密日記反而意外的有不上不下的表現。影片好看難看這種評斷太個人,更多時候看完一部片是不太有感覺,說不上是好是壞,反正看完了知道劇情了,隔個半年再有人提起內容也忘得差不多,這是我對多數電影的感覺;有的時候我會想,有沒有重看第二次、第三次的慾望反而比較重要,如果是真心喜歡的片子,即使台詞滾瓜爛熟,都還是會很享受的一再重覆觀看。


鑑於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三部片,想不想重看就是我決定它們高下的標準了。外慾殺機頭一次看算緊湊,尤其被這有點騙人的片名給誤導;也許我天資駑鈍,不過看完後你問我它到底想表達什麼我還真的不知道。她的私密日記一開始我不抱什麼期待,反而看得比較開心,這部片很適合寫一些找回真正的自我之類看似很有內涵又啟發人心的感想,可是說真的,什麼是女主角的真我似乎又不是這麼清楚。花木蘭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看,也許我本來對它的期望過低;有愛情有戰爭,兩者算平衡不過也就都是點到為止,為其中一個元素去看的話或許會失望。倒是文泰將軍真是太賢妻,話說我看了兩次這對銀幕情侶(另一次是畫皮演夫妻),陳坤是長得太純良還怎樣,太適合這種深情款款的角色了(菸)這部片我看到一點點腐味,應該是連看三片後大腦暴走了我想=v=



話說近期放映的海報出現了帕納大師真是嚇到我,這片不是才上一個月嗎?腐爾摩斯就貼在它旁邊,我真想站在那前面不要走XDDDD 改天等它換腐爾摩斯了我大概會再去一次,這部我好像已經看過三次還四次,不過還是很想在大螢幕上再次感受那強力的閃光彈XDDD




接下來大部分學校都開學了,本來預定下週要進行的採購事項,我也在這兩天很有為的順便處理完,之後除了看看影集電影之外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消磨時間了。




順便唸一下麥當勞的芥末雞塊沾醬,是一種很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滋味,我猜要不了多久就會像之前的黃綠紅沾醬一樣消失無蹤了;還有他們家搖搖粉,很久前吃過一次之後就決定再也不碰了;說真的,多開發甜點算了吧成效還比較好(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