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捐血

話說前陣子我家浴室的下水口塞住了,每晚洗完澡就會有些許積水很是煩人,不過幾小時(大概就是睡醒之後啦)後去看地板又幾乎乾燥得跟什麼鬼一樣,導致我一直誤會只是水流得比較慢,反正也不影響生活作息,就一直擱著沒多想這事。


結果週六天氣轉陰,早上起床發現浴室居然都還是積水!!!也不曉得哪來的樂觀正面還安慰自己一定是今天太早起了啦它還沒乾,反正門口有貓咪腳踏墊踩一踩就好了啦別管它別管它,然後我就出門了=v=(其實根本就是懶到沒有緊急危害就不管它這樣)那天下午開始下雨,在西門町和總長道別後雖然一路上盡量挑了騎樓走,身上還是沾到不少雨水,回到家第一件事(真的是第一件喔連電腦都還沒開呢!)就是脫了衣服進浴室準備洗澡,我打開燈推開門,發現浴室裡........汪洋一片(暈)




距離前一次製造大量的水起碼是一天以前的事,自以為水洞只是稍微塞住變小的理論顯然站不住腳了--它根本就沒在排水,前幾天之所以乾了只不過是因為暖冬的天氣好得很誇張。本來我還打算就這樣賴到年假過後回台北再處理的說......(菸)是說後來我找到一雙比較細小的竹筷,往水洞裡戳兩下後覺得好像推動了什麼,然後.....水就開始流了!!!我找到並消滅元兇了!!


不過,揪竟為什麼我的浴室水洞裡會有那麼猜不透的物體存在啊??原本以為頂多是沒清乾淨的頭髮,可是頭髮怎麼可能多到完全堵住水洞,而且我戳下去時覺得觸感比頭髮略硬,實在太神祕了。anyway,觀察了兩天貌似功能正常,應該是沒事了=v=




室友回家前好像曾經跟房東反應過她那間牆壁有壁癌,今天果然就有油漆工來處理了,現在整個走廊、樓梯間、洗衣間都是濃濃的油漆味;最可怕是剛回家時候,爬了六層樓正需要新鮮空氣,大口大口吸進的氣體卻全都混合了松香水的氣味,真的是吼....(嘔)


油漆工大叔非常幽默,他應該是在中午左右到的,因為當時我還在睡覺卻聽到走廊上一直有兩個男人在交談,本來想起來關切狀況順便叫人安靜點不過床舖真的太舒服.....之後交談聲停了,估計油漆大叔開始工作了,外頭就開始傳出一種類似錄音機播放廣播而且還放的是超級老歌的那種聲音.......算了反正我也該起床了(嘆)


早上被吵醒了三次,在油漆大叔之前兩次是附近的廟在放誦經的聲音,十點半和十一點半各一次,住了兩年多多少也習慣了,蒙著頭照睡不誤;是說十一點半那次還加上了幾串小鞭炮差點沒把我嚇死,之前連續五天的廟會造成的心理陰影真不小(菸)




然後我要繼續黑特,這讓人不爽的一天就在台北市公車的鼎力相助下達到高潮。本來沒睡好就已經不太開心,到公車站牌是13:51,我還特地看了時間因為課是兩點我的手機時間有稍快不過顯然是快遲到了。在包子店買了個肉包當早午餐(正常人根本連午餐都吃完了吧),一邊盡量平心靜氣的等232,直到..........踏碼的已經14:20了啊!!!我等了半小時了啊!!傳說中15-20分鐘一班車的232是死去哪了啊??!!(怒吼)


其實如果我一到站牌就有車坐,那應該可以及時或者剛剛開始上課時趕到補習班;有一回算過時間,上車時MP3剛好開始播November Rain,下車這首歌就播完了,所以也就是十分鐘左右的事。結果它今天這不知道該說誤點還是翹班,進教室都已經是兩點三十幾分的事了。一路上我的臉非、常、臭,下車也人很差的不想跟司機說謝謝,反正我就不是好脾氣的人嘛哼!是說算起來這個月的生理期好像該來了吼,是因為這樣才脾氣暴躁吧一定是的(屁)




下了課副團長去新光三越前面的捐血車捐血,我反正也沒事就跟著過去了,多呼吸點戶外空氣會自以為比較不宅一點吧我想=v= 副團長上車後我坐在旁邊的花圃等,那裡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坐了一排貌似頂多高中的孩子;我很無聊的拿起手機拍捐血車的號碼,旁邊的女生大概覺得我有點奇怪這種東西有什麼好拍,也說不定是看我不甘寂寞到去拍這種東西說不定待會會無聊致死,突然就開口問我,她說,你怎麼不也去捐血啊?我當時眨了眨眼睛(真的就是眨了眨眼睛啊絕對沒有誇飾你說誰能不眨眼睛啊)還在想要怎麼回答,只先吐出了"我不能捐",後來又覺得旁邊貼的那張有下列行為請勿捐血的海報可能會讓我清新健康(?)的形象產生疑慮,又補上了"帶原";想了想不對,這樣似乎更可疑,這帶的是什麼原啊萬一待會人家開始默默往旁邊移動那就太尷尬了,只好吐實是"B肝"


欸不對,一般人聽到B肝好像還是會怕怕的,可以飛沫傳染啊是不是?(我真的跟它不熟)不過像我這種母體垂直感染的B肝帶原,據我所知只有我的血液會傳染我的口水沒有毒(攤手)說起來也有點好笑,自己B肝帶原卻對這件事這麼不熟悉,大概因為從出生就是這樣,習慣了也就沒想太多不覺得那是個問題,除了知道自己得肝癌機率比一般人高非常非常多不建議熬夜晚睡之外,倒是沒怎麼注意這問題。


不過坐在捐血車外,看著排隊捐血的人們,多少會意識到自己和他們不同,是個"不健康"的人。我對捐血這檔事也非常沒概念,幾歲才能捐、多久捐一次、一次捐多少血量都完全不曉得,因為從年紀夠大到被告知自己是B肝帶原後,捐血就絕對和我此生無緣了,也就不怎麼關心這件不會在我生命裡發生的事。要說對於這件事有點難過或怎樣那就太言過其實了,我的血渣不渣倒真的是一點都無所謂;只是在看著排隊的人時,會體驗到永遠無法跨越的界線那種感覺,這種條件很絕對,我永遠就會是站在線的這一端,我是不介意人家要不要跨到這裡來啦雖然不是什麼好事,不過自己是跨不過去就是;該怎麼說呢....那是一種明確的感受到絕對的差異卻又感傷不起來,好像生命反正就是這樣都無所謂,在自己的位置站久了也就漸漸習慣了,這樣的感覺吧




很無聊的拍了沒什麼看頭的捐血車,我的歲時紀需要題材、需要照片(被巴)



那還是要呼籲有條件的人去捐個血吧,目前A型血是處在危急狀況=v=

是說現場看到都是女孩比較多呢,男女比起碼是3:7甚至2:8,男生是真的都很怕看到血還怎樣?

2 則留言:

貓 提到...

沐浴乳在陰濕的排水孔內很容易結成塊,再加上頭髮的加持它的結構會更堅固喔...你的排水溝大概是遇上這個玩意兒了吧~

Tafu 提到...

噢天啊,那我真慶幸自己沒有好奇過頭把下水孔的蓋子給打開來看.....

所以是我住進來後就沒去關心他累積到終於爆發的沐浴乳逆襲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