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已經

回到台北了。




在苗栗的日子不難過,半年見一次面也讓爹娘變得好相處很多,陰雨連綿讓我逃過大掃除,除了生理期不舒服之外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可是那裡終究不是台北,離家兩年半,到台北後我才算開始所謂"自己的生活",我習慣台北這裡的一切,苗栗那間搬進去將近九年的房子,如今住來竟有些寄人籬下的滋味。


回台北馬不停蹄的趕了幾個地方,放好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換上黑色指甲油,過去我娘非常討厭長指甲,那在我標準裡根本算不上有留指甲的長度就足以讓她抓狂;如今放任許多了,看到我這剪去一半的長指甲也只是說了兩句,不過我始終沒那勇氣擦上黑指甲油回家,手可能會被剁掉吧(望天)




第一站光華商場,我需要布丁桶和CD包,這兩樣東西不知怎的用量好大說(菸)豬妹的MP4這兩天發瘋了,觸控板整個卡住動彈不得,趁這機會剛好拿去維修;去年電腦展我順便幫她帶的,還在保固期內壞掉似乎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是說Samsung也不算小廠牌吧,豬妹說看它在台北的維修據點居然只有四個!!而且貌似只有光華那個點是有在維修的,另外三個只是代收。




第二站公館吃晚餐,其實我本來想吃火鍋,我是火鍋控=v= 也不曉得怎麼喬的居然決定要去梅江,是說對這間店我真的是心情很複雜,說不上多喜歡多好吃,可是一段時間就是會忍不住想光顧,是被下蠱了我想。在捷運上突然想起一再被拿來比較的韓江館,兩家距離大概還不到五十公尺,每回去梅江我都會看見它的招牌,卻始終沒進去過,今天回到台北心情太好,想說來點新鮮的吧,便去試試看了。


整體說來是勝過梅江,肉片漂亮很多,梅江的那叫肉絲或肉條,永遠都是碎碎的。醃的味道也比較合我胃口,不過略有一點點辣就是。小菜部分似乎較梅江少一點,反正那些我幾乎也不碰,沒差。飲料是兩家有得比的淡,該不是因為韓式烤肉味道重,所以才故意把飲料味道調得淡如水?是這樣那就真用心良苦了。拔絲地瓜旁邊居然沒附冰水這點讓我嚇很大,沒過水的拔絲地瓜不好吃嘛(扭) 倒是很意料之外的,人蔘雞湯好好喝=v= 其實我不是特愛這類東西,偏偏還是忍不是喝了兩大碗;豬妹說那正就是小時候常喝的味道,好吧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說不定味蕾的記憶力比我的大腦管用許多;平日中午似乎要四人以上才能點湯,今晚是例假日,我們兩個人就能點。


一定要說一下老闆是很有活力的熱情杯杯,晃來晃去幫客人倒水、和客人聊天,我低頭調火的大小幾次,他就跑過來關心是不是火有問題;雖然不曉得他是來自哪裡,講話有個腔並不是每句都聽得懂,不過就是散發出一種超有活力的感覺啊讓人也精神一振XDDD




飯後我們一路從公館走到我家,約莫一個多小時。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通常是白天太陽不大適合散步的天候,會讓人很想在戶外即使只是看看街道上擁擠的車潮也好。今晚大概是因為剛回到台北,離開一週我好想念這座城市,似乎要用雙腳踏過台北的大街小巷,才能真切感受回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有時候也不免擔心,如果有一天我必須離開台北到外縣市生活,該如何是好?也許永遠不能適應了,畢竟這裡,是我第一個真心喜歡上的地方。




回來的第一篇網誌好混XDDD 昨晚睡不好,現在是真的好累了,明天中午又要起床出門去,剩下一週的假期我要窩在這裡繼續放鬆下去XD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