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展] 梵谷展


從展期開始前就一直在安排時間,結果居然喬到了今天才真的成行。


歷史博物館在植物園旁邊,我居然還沒去過,而且這麼一座古風建築門前展示著梵谷展的裝飾,看上去還真有那麼點違和感。









我們真正進去的時間是星空場,跟著六點半的定導,人比白天少很多而且定時導覽很精采,不然這次展品底下沒有介紹,我們這種門外漢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v=



大師畫作感動人心的力量不是我在這邊幾句似是而非的廢話可以形容的,我只能說,這場畫展真的非常值得去看;雖然星夜、星空下的咖啡館、星空下的隆河和向日葵這些都沒來啦......可是仍然很值得!!



而且真的可以考慮星空場,觀展品質好太多了,可以一個人靜靜站在聖雷米療養院的花園前凝視畫中的小徑、還能在柏樹與兩個人物前蹲下身子觀察那厚達0.2公分的顏料,相較之下以往幾場故宮的展覽根本就是去看心酸的......



導覽老師說入口處那一大批素描是很難得見到的展品,而且這次回荷蘭要休息十年不展出,今天能看到真的是很幸運;對不起,一開始我還嫌棄它們線條僵硬........(被巴)





展場入口處外,還真的讓我們猜到會弄個星夜......不過踏進這條投影了星夜的通道,還真的就很有參觀梵谷展的氣氛了。紀念品處太妖孽,是我看過最多紀念品的一場展啊!!讓我們瘋掉的是隨行杯(星空下的隆河那款非常好看啊)、隨身碟(我看到這都想哭了)、小夜燈;看展真的就是去花錢,門票加上我每次必買的導覽手冊就是五百起跳了,紀念品有的沒的買一買就.......=v=





話說我們其實十一點多就買好票,先去吃個飯進場差不多兩點,上次看龐畢度展用語音導覽的感覺不是很好,可是定導又要等到三點,就乾脆直接進去看,這才發現展品底下沒介紹;出來等定導發現三點人超多,還有好幾車的遊覽車我整個傻眼,乾脆就先離開去買瑪麗的生日禮物,再回來看星空場那樣。







這是瑪麗的生日禮物,黃金鼠!!總共是兩隻黃金鼠加全套配備;是說現在的滾輪很不錯呢,我以前養伊莉莎白(也是黃金鼠,是取銀魂的名字沒錯XDDD)時那個滾輪吵死人,每天晚上都要把它拆掉我才能睡覺XD
















帶著牠們先回我家放時(總不能提去看展吧XD),發現我昨天從菁桐站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到了!!




中間那些黑色的都是在菁桐蓋的印章喔,真的就是很愛十分幸福啊XDDD

2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黃金鼠徹底的打敗我了=w=

Tafu 提到...

這兩隻還很小
我一直覺得他們會被我捏爆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