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遊]陽明山海芋季

今天的經歷告訴我們,不要以為在台北市就能無視交通困難到處跑,偶爾,還是會發生意外....





其實已經過了XD



在google map看過陽明山的地圖,覺得距離不遠,自作聰明決定搭皇家客運從公園路麥當當直達小油坑(實際上去那裡要看什麼我也不知道XD),然後一路往下走。都上山了才發現客運上根本沒跑馬司機也不報站要自立自強,於是毫無懸念坐過站到了冷水坑,一下車看見的就是這樣.....





山。什麼都沒有就是山(倒地)



老實說之後的行程相當崩潰,從冷水坑->小油坑->竹子湖走的幾乎都是像這樣的路。





媽呀自從上大學離家了不再三不五時被抓進山裡玩耍之後,我就沒走過這種路了。



現在是海芋季,大部分人潮都在竹子湖。還有兩對新人拍婚紗,不過其中一對的新郎很不新郎,穿得一副要去逛誠品的樣子(那是什麼樣子?),導致我一直以為他的新娘是隔壁那對的伴娘,想說幾時連伴娘都入鏡了這什麼情況。


拍起來還不錯,但實際看不覺得壯觀,大概是週邊太空曠了吧。回家豬妹看了照片說算多了,我第一次去只能相信她囉。


海芋田最多的是什麼?

正解:蝌蚪。


旁邊餐廳養的鵝(牠是鵝吧是鵝吧?),還有提供菜葉可以親自體驗餵鵝的樂趣(這什麼語調啊喂!)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慮,就是該不會這廂開開心心餵完,點完餐後牠們就上了你的桌吧....



孤伶伶擺在遙遠路口的海芋意象造景。





在往陽明書屋的步道上,路邊擺了很有意思的東西。


鮮花每束50元請投信箱內謝謝。(信箱隱藏在左上角)

於是雖然根本沒看到特別喜歡的花還是覺得非買不可啊!!就帶了一束玫瑰(薔薇?月季?噢我還是不會分)回去。是說擺在這種顯然沒幾個人經過的路上真的賣得出去嗎?都過了中午還剩這麼多哪。


是說中午都還是含苞待放狀,回家一拆開捆緊緊的包裝塑膠袋插進水裡後....就全部噴開了(驚嚇)





這是沒有賣鹹食只有冰淇淋和飲料個人覺得頗為失敗的辛亥光復樓。放出來只是為了說明,從這裡往下的路程人明顯就多了,顯然多數人都不會那麼瘋從山頂開始步行。


花鐘怎麼拍都有路人入鏡於是我不想放了,反正花季的照片肯定都少不了這一景不差我這張。





今天整個步行的路線是:冷水坑->小油坑->竹子湖->陽明書屋->花鐘->公車總站。仔細回顧地圖後發現,我們走的似乎是繞最遠的方式啊靠!!因為是下山,走起來不覺得特別累,不過中間停下來休息的機會也不多,總共走了至少有整五個小時;我上一次連續走這麼多山路大概是....嗯上輩子的事吧(不負責任)



在經過這段長征後,晚上居然還有精力和意志力逛士林夜市,都不禁有點佩服自己了X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