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食]淡水紅樓Red 3 cafe

其實掛上[食]怪怪的,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分類好了。



原本預定今日是要去碧潭的,可在昨天的陽明山長征之後,毫無懸念的小腿痠痛;上週末法事造成的大腿痠痛仍沒好完全,加上昨天抱了一下午玫瑰花手臂也有點不舒服,於是就成了全身痠痛的淒涼處境。碧潭又被取消了;馬的我肯定和碧潭犯沖,說了N次卻從來沒去成是怎樣。


早上是嘉文先打來說小腿痠痛想改行程,彼時我還躺在床上作夢,隨口說下午碰個面再決定去哪逛逛吃飯;最後為了兼顧逛街+出遊+吃飯,就選了淡水紅樓。我去過兩回吧,都是跟著嘉文,也頗有一段時間沒光顧了。




抵達淡水的時間已經只夠看到夕陽啦。先逛街掃完零食小吃就直奔紅樓=v=





前面的空地已經改成露天吧檯和沙發座,上次來這裡還是空蕩蕩一片。



來過幾次也熟門熟路了,直接從外面樓梯上到三樓咖啡館Red 3 cafe,沒經過一二樓的餐廳,不曉得有沒有什麼變化。





不太冷的天氣,我們都會選陽台的座位。




我的德式香腸蝦仁焗麵。味道中等尚可,焗烤我不大愛吃白醬。


有叉子做比例尺應該可以看出它多大份吧!一上桌我們都被閃了一下,因為....我剛還答應要幫嘉文吃她那20 oz的美國肩背肉牛排,看到這份焗麵的size就有力不從心的預感。



20 oz的視覺效果還是很驚人的。點的是七分熟,不過這....我吃起來是九分的口感;老實說牛肉味道我個人覺得不OK,而且坐陽台風大食物涼得快,吃起來特別膩。薯條炸得酥脆,但真的很鹹!!我一向重口味都覺得太鹹!弔詭的是嘉文居然完全不覺得有這問題,不曉得我們之中誰的味覺有毛病。

其實喝蔬菜湯時我就覺得味道偏鹹,所以應該是沒錯怪他們。沙拉、湯品、飲料都沒有值得一提的部分,就不放了。過去我對這間的食物印象還不壞,不過這次吃來只覺得勉強及格,就它的地點而言,如果只考慮餐點的話是不會再光顧的。


所以我說歸類在食記怪怪的,因為紅樓的食物從來都不是我們的重點。去那裡是因為能遠眺八里夜景。





是說當下我還蠻喜歡它們家馬克杯的,這就像去風景區會很想買一些平常擺在街上你絕對不會買的東西一樣,完全是被氣氛和環境感染吧。





附上一隻在往紅樓的樓梯上遇見的貓咪。表妹老說淡水很多貓咪可以拍,可我從沒見過,今天多少滿足了。


這可愛的傢伙見到人不但不躲,還拼命換姿勢讓人拍,隨便一坐就很上鏡啊可見經驗多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