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古劍]紅葉湖、烏蒙靈谷、冰炎洞

這是遊戲日誌沒錯XD 

我承認我很無聊,但最近整個被古劍燒很大,雖然就目前進度很難保證一定會把它破完(對我缺乏耐心),還是很想寫。最主要是場景太對味了,可想而知,我是個截圖控,接下來也想用場景來分段。


先聲明這類遊戲我是第一次玩,而且基本上我算是遊戲苦手,屬性就看到我頭暈暈,所以網誌絕對不會技術流,只是個人出於愛產生的碎碎念。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連我都能用的玩法,估計是簡單好用的手段吧=v=


是說我跟"安裝遊戲"這件事本身肯定犯沖,還沒有哪一款是一次成功的;古劍我裝了三次,後來把使用者帳戶從豬妹切到我的,才大功告成。結果我們家遊戲都裝在我的那個帳戶,也不曉得是為什麼(攤手)


好,進遊戲!!


紅葉湖


老實說這段對話看得我很抓狂很想跳過,好不容易裝好遊戲還要等那兩個死小鬼童言童語讓人很崩潰。




不過在這段可以看見還年幼可愛的阿蘇蘇(他在我們家的叫法從蘇蘇、阿蘇、進化到阿蘇蘇XDD),以及....襄鈴原來你這麼早就出現了!!!

兩小無猜多美好,晴天霹靂的小雲溪讓人好想欺負他啊~(<--怪姐姐請自重)

本段亮點:阿蘇蘇的第一個技能是.....一擊殺熊!!(笑噴)



烏蒙靈谷



跑烏蒙靈谷動畫時,我終於有啊精裝版真值得啊這就是我期待的遊戲畫面這樣的感覺。




我當時因為太不耐煩兒童期,所以沒有認真跑地圖,開了一個箱子就奔進洞了。是說守在洞口那兩位名字真有意思,估計是兄弟來著,一個叫一淼、一個叫三水,是有多想讓人家知道你們很CP啊XDDD



冰炎洞


跑過去就是了,小雲溪階段的怪都是打好玩的,反正....長大之後等級也重新計算啊靠!





被滅族應該就是直接導致小萌物進化為面癱小帥哥的關鍵,當然也不排除天墉的教育系統出了問題。其實我覺得後者的可能性高得可怕啊我玩到秦皇陵為止遇見的天墉弟子除了大師兄和芙渠沒一個正常的可這兩位對阿蘇蘇都動機不純啊這樣看不準嘛。

小雲溪段到此為止,下回開始就是面癱阿蘇蘇了。



玩遊戲用的是桌電,我跟它不太熟,而且作業系統和我的筆電也不一樣,摸了很久也沒能照遊戲說明手冊的指示找到截圖存放的資料夾。有一個比較簡單快速的方法,點開遊戲捷徑後,在選單的左下角那個"選項"裡就有"打開存檔目錄",省得還要一層層去找資料夾。


剛開始我對遊戲視角很不習慣,方向鍵只能讓視線左右平移,改變方向要先轉身才能往前跑,操作方式不夠直觀,不過習慣也就好了。右鍵拉視角的功能對截圖很有幫助,但我還是無法拉得很得心應手,這可能是個人問題XD

全程語音是比較不無聊一點,不過胃口被日本聲優養刁了,這部的配音就覺得偏弱,聊勝於無囉。跑劇情很花時間,還要一句句enter,整個節奏都慢下來了,想略過又怕漏掉重要情節啊啊啊!!(抱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