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食]雲南小鎮

這幾年生日都跟嘉文出去吃飯,今年她選的是雲南小鎮。我跟這類料理不太熟,放些照片吧嘿嘿。




幸好有先訂位,中午十二點走進去已經完全坐滿啦;而且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


 菜單上每道菜有單點價格,還有商業午餐和經濟套餐;不過服務人員又跟我們說是吃到飽,我也不知道怎麼論的,反正人少的話吃到飽更划算更方便。單點式吃到飽基本都是以人數配菜,我們只有兩個人,每道菜的份量都會比較少,相對就能點比較多種。



涼拌花枝。上桌的第一道,花枝很嫩我喜歡。




月亮蝦餅。被放在推薦菜色不是沒道理,但我還是偏好厚一點的。




甘蔗蝦。略油。




泰式沙嗲串。我對沙嗲非常沒概念,不過這兩串上桌時略涼了我沒辦法喜歡它。




海鮮豆腐煲。這是另一道上桌後溫度不夠的,勾芡的菜放涼後如何,大家都知道....




涼拌木瓜。和豆腐煲並列今日最差,鹽水味太重了,只吃得到鹹味。




香酥檸檬魚。個人愛吃魚,接下來這三道幾乎都我吃掉的XD




清蒸檸檬魚。我不愛蒸魚,但這道樂勝香酥版;列為必點菜。




麻辣鯛魚。偏油,鯛魚量又很少,這一鍋我很不知道該拿它們怎麼辦(攤手)




椒麻雞!!!被我們選為今日最愛。都用驚嘆號了,可見此道必點啊!!XDDD




鳳梨炒飯。其實味道不差,不過上桌時我們已經吃得差不多了,對主食沒熱情了。





他們家泰式奶茶也很不錯,愛評網前四道推薦的菜很實在。另外還有點大薄片、打拋豬肉、清燉雞肉湯,這些東西我不吃,所以圖片也沒放上來。這次比較殘念是沒吃到椰汁系列,我被鳳梨炒飯迷惑放棄了下飯的菜色;後來越想越不甘心,沒有椰汁哪裡算泰式料理啊!!!所以,下回再戰XD


我這幾個月有個問題,覺得曾經很喜歡的餐廳味道不如從前、很久沒吃到能真心說出"好吃"的食物。不曉得是味覺有毛病、嘴變刁了還是餐廳品質下降。所以,我不大敢再拿現在光顧的餐廳和以前喜歡的做比較。

真要說的話,上次去瓦城是很久遠以前的事,就印象來說,這兩間檔次不同,相對的價格水準也完全不同;以這個價位來說,雲南小鎮算是CP值很高我覺得。



比較有問題的是服務。我想他們生意這麼好,也不要求太多,服務態度算不上惡劣,就是有些鬆散;尤其是在剛入座各桌都在瘋狂點菜上菜那段時間,可能要催個幾次服務人員才會幫你收空盤、送白飯。

上菜速度也慢,而且有漏菜之嫌,第一輪的大薄片是在第二輪點的菜之後才上桌,還是嘉文又再提醒了。另外他們似乎一次就大量出某一桌的菜,服務人員是同時點隔壁桌和我們桌,結果他們菜都放滿桌了我們還是空空如也;當然之後輪到我們上菜就爆得很精彩,空盤疊了三層才有人來收(攤手)



所以,我的感覺是,平常吃飯可以,事實上我很願意再訪;但如果是聚會
、慶祝之類個人覺得比較需要考慮到氣氛環境的狀況,我就不會選這家,畢竟服務出問題挺影響用餐心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