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新包包到手

換了網誌樣式,玩到了凌晨七點,所以今天的下午的課就順勢蹺掉了,要補帶的堂數已經累積到兩次了,嘖嘖嘖。


其實是因為換了網誌寫法,舊樣式的話句子會被拉得無比長,看著就很不開心;手動換行也不是不能做,大不了就多按幾個enter,可是空下來中間一段白白的也很不順眼,想來想去乾脆換掉算了。Blogger本身提供的樣式找不到滿意的,想要兩欄式,又極討厭文字被擠在中間後面空蕩蕩一片那種感覺;還好是給我找到Blogger Templates這個網站,裡面樣式超、級、多,多到我開始訝異自己居然一直乖乖的套用Blogger那幾個少得可憐的樣式去作微調。


不過很奇怪的是,國外的Blogger和台灣的是不是有所不同?我發現網站上的樣式幾乎都有標籤頁,不過繁中版的Blogger根本就沒那種東西。然後挑到的幾個樣式它都給我顯示不支援一堆東西,不然就是套用之後整個版面大暴走,要稍微修改過才可以順利使用。話雖如此還是有小問題,譬如說除非開啟文章個頁,否則在網誌主頁直接瀏覽時,小鉛筆不會出現,我沒辦法直接單獨編輯某一篇網誌;還有進網誌主頁之後,右上角那一排新文章、自訂也不見了,如果要發新文或者進後台修改,就只能從Blogger資訊主頁操作;噢還有,文章底下不會顯示標籤了。都只是小小的問題,比以往稍稍不便而已,目前還能接受就是。


換了樣式就手賤想換圖,其實這樣式本來的banner是城市夜景,完全是我的菜,不過,反正就是手賤。在Jared的照片堆中千挑萬選才找到一張滿意合用的,放進來之後又覺得,好像不太有fu啊 XD 剛好在這時候發現Picasa有美術拼貼功能!!以往都只是拿來匯整照片和上傳到網路相簿,加上覺得它的照片閱讀器用起來感覺很棒,所以一直習慣用Picasa看照片,倒是沒仔細去研究它的功能了。昨晚一玩這個美術拼貼,還真的很不錯!!弄出來的圖就是現在上面那有一、大、堆Jared臉的banner XDDD 不過當初沒把大小估好,導致有兩張照片切的位置不太滿意,調過banner的高度卻發現整個會很難看;好吧反正Picasa的美術拼貼製作超級容易,改天有空再來換 =v=


說到Picasa,我真的是Google愛用者了,瀏覽器是用Chrome(所以用IE開我網誌會很醜,因為本來就是設成適合Chrome瀏覽的長相),桌面上有個Picasa,每天都在Gmail、Blogger之間穿梭,閱讀器和Notebook、Google新聞、書籤同樣也不可少。哪天Google掛掉,我....好我完全不敢想像(暈)




晚餐吃的是北醫附近的大蒜,不合我胃口。學區附近好像都很多這樣的小店,只有敝校位置特殊才像是美食沙漠,噢不對,根本是食物沙漠。不過這些小店價格低歸低,選擇也多沒錯,口味上如何就一直都是很大的問題我覺得;譬如說台大師大附近,想吃東西我也不會特地往那裡跑,上回住師大一週也幾乎都是去永康街覓食。


話說我的包包它們到了!!總共買了兩個,當初是幫豬妹湊數量,所以到底價錢多少我也沒搞很清楚XD 今天才知道,這兩個加起來才不過一本歲時紀的錢XD





這是小個的,一直都很想要買一個方便逛街時帶點小雜物的小包,不過我是大包包控,每次都還是會帶著個超大的回家 XD 大小算剛好,約莫可以很輕鬆放進眼鏡盒、手機、錢包、手帳、MP3這幾樣出門必備物。





這個是大的,以我的大包包控,它還算中型而已。純粹就想要一個可以斜背的,有時候書多又加上法典,側背真的太吃力。是說我的眾包包中居然也沒有斜背的,真的是每次都會買差不多的東西回家啊我 XD 





噢然後,我們決定去買這套福爾摩斯探案全集(電影書盒版)!!今天在誠品有看到,翻過旁邊的散裝本覺得翻譯還OK,而且一套十本耶現在博客來才七百多,根本就是便宜到很心酸啊!!而且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那張電影海報嘛=///= 也有在四樓看到歲時紀,就是歲時紀啊還能說什麼,倒是拿起來比我想像的輕非常好,改天跟副團長約個時間去把它帶回家!!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想買說~~去看看金石堂有沒有好了!

Tafu 提到...

金石堂有,不過價錢有差就是=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