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遊] 剝皮寮


跨年完元旦腰酸背痛了一整天好哀淒 XDDDD
除了腰.背.大腿之外
連脖子也加入酸痛行列是怎樣 囧



中午和豬妹去西門町的甘蔗頭吃午餐
奇怪了現在大家都不愛出門嗎?
一點左右到就已經沒幾桌客人了



豬妹那天是在宿舍看了煙火通宵衝總統府
算來我們爆肝程度差不多 XD
真的是感覺得出來身體沒往常活動自如
於是決定加點些青菜健康點吧 =v=






沒怎麼打算寫甘蔗頭的食物
這家真的太常去吃了以致於寫什麼都很怪
光這學期就光顧了十次以上啊我 XDDD


特別喜歡他們家的綠色麵條
第一次去老闆說是菠菜麵雖然我怎麼也吃不出菠菜味就是
不過口感還是挺不錯的每回都要來上至少一碗 =v=



然後就如上圖
他們家雞肉片到底是怎麼切得這麼漂亮我一直非常非常好奇.........




午飯後順著總統府繞過司法大廈.小南門站往我家方向走
途中趁著天還亮進去了龍山分館瞧瞧
上回找到標示牌是晚上九點左右的事
那條小路看起來怪嚇人的我也就沒敢踏進去
今天看了看它的三層樓
好小........
而且自修室人還挺多的
看來到那裡唸書的計畫也不太可行



噢對,在西門町有幅大大的錦衣衛海報
從元旦那天清晨我和股東經過時兩人就有個共同的疑問.......
難道沒有人覺得
甄子丹頭上那頂帽子跟劉德華在三國之見龍卸甲裡戴的很像嗎?? =口=


我很無聊的去找了電影海報(掩面)


題外話
這演員組合看起來真奇妙....

(我從來都沒注意過Maggie Q居然翻成梅姬Q.....天啊....)

根本同型不同款啊我覺得 (抓頭)


豬妹:我覺得那帽子(甄子丹戴的)還蠻fashion的.....
我:再fashion也沒金城武在投名狀後段的造型fashion,根本可以直接穿去米蘭走時裝秀.還是時尚界不敗的經典黑色....
(我是說在他長出鬍子之前)


投名狀很好看我被騙掉很多眼淚
二哥死掉的時候據說當時同行的女孩們都哭了
不過還真不得不說說金城武的造型讓我笑了 =v=



三國之見龍卸甲這部就不多說了
無法昧著良心說出很好看
可是畢竟是我們家子龍的故事嘛又是劉德華演的真不想說負面意見
劉德華演得好!!!!不過劇情本身嘛....



然後電影的話我最近好想好想看腐爾摩斯啦(扭動)
跨年晚上在忠孝新生看到超大海報整個讓我幾乎動念衝美麗華的電影院算了




跳痛跳太遠了 囧


在前往全聯的路上經過剝皮寮就這麼順便進去晃晃了
然後帶著一百多張照片出來害我整理到眼睛快要脫窗
是很有意思的地方我覺得
就在我家步行十分鐘以內的範圍我居然今天才頭一次去太羞恥了









這張有戳到我笑點耶XDD



除了古早味的建築.招牌之外
裡頭也展示了一些古早物品XDDD


譬如茶包!!!(?)





很好奇為什麼它叫剝皮寮所以辜狗了一下
維基百科說是因為
清朝時期運進來的杉木在這裡剝去樹皮
剝皮寮-維基百科
本來還以為會是什麼很血腥的歷史
譬如說剝人皮之類 (抖)




結果這篇根本是用圖片在灌水XDDDD
累了要去睡了明天得乖乖起來唸書後天要考兩科 T口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