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歲時紀

(為什麼放了圖底下的字行距都會變小啊太囧了 = =a)



中午去的是莊敬路的陶一軒,這家據說是評價最好的一家陶一軒,所以才想說去吃吃看吧。算起來我總共去過三家陶一軒,萬隆、永春、莊敬,萬隆那間去過兩次,第一次就是吃那家,覺得還OK所以對陶一軒印象不錯;永春那間是雷,去年電腦展中午和副團長去的,肉片本來就不是他們家強項我也不要求,不過品質實在是有點讓人尷尬,加上漏單和送錯菜太頻繁,桌上老是出現根本沒點的食材,整個扣分扣得非常大;莊敬這間我覺得也是OK,不過這麼久沒去了猛然覺得,自己的嘴越養越刁,已經不太能接受他們家的牛肉了=v=




不扯那些,來說今天的重點---歲時紀!!!



終於去誠品把它帶回家了!!!不過我有點後悔沒跟他拿提袋而是選紙袋,新包包好小根本塞不進去XDD 前幾天還沒買到東西就開始幫它準備夥伴們了,買好書套、原子筆、色鉛筆,還印好要貼上去的照片了,今天拿到手就可以直接幫它做衣服(轉圈)


先看看素顏的樣子 =v=






早先就被網路上的自製書衣弄得心癢癢的,所以原訂計畫就是拿花布來做衣服,需要補的就是其他材料而已。是說我本人極度手殘,對軟的東西非常沒天份,縫顆釦子都可以縫到自我厭惡這樣,所以獨居一年多居然連針線盒都沒有XDDD 讓我娘知道她一定會很懷疑自己生的其實根本就不是個女孩兒。




手邊沒材料,回家路上就繞去了超市買針線盒;這還是副團長給的建議,我糾結很久也沒想到哪裡可以買到這種東西XDDD 本來預定是買完針線盒順便繞去華西街看吊飾,那裡有很多古幣造型的墜子可以買,感覺上很搭我這款布;然後之前想半天決定要用髮束來固定它,也可以滿足我三分鐘熱度的喜新厭舊習性,想說明天補完習北車附近很多這種小店。誰曉得這些東西居然都在超市買到了!!XDDD




真的是太神奇的超市,挑到一款蝴蝶結髮束我覺得顏色還不錯搭,這款花布偏暗,如果在用暗色的髮束那我今年也就太暗淡,可是挑亮色的風險也蠻高,沒配好會覺得各自分家。吊飾我想說買小一點的吧,剛好看到一個還不錯,可惜回到家我手殘的把它摔到床縫下差點拿不出來超酷的,鉤出來之後發現一面玻璃破掉了裡頭的小飾品也掰掰了 囧 看久之後又安慰自己其實這樣別有一番風味啊.....不知道是太達觀太無所謂還是太懶太糟糕XDDD




結果問題就只剩下書籤繩,怎麼找都沒有滿意的,一度動念剪紙袋的提把來用,感覺也很好看,不過應該很快就會報銷。在家裡東翻西找發現我手邊還真的一點點這種小玩意都沒有,只有上次要做塔羅牌桌布去剪的絨布,裁完後剩下一段我沒用到一直塞在抽屜裡,於是覺得有條毛茸茸的書籤繩也是很不錯的XDDD(開始出現惡搞傾向了)




縫絨布真的太痛苦,比期末考還痛苦,它很有彈性又一直捲;更糟的是縫完後要翻面,它太細了我用長髮夾戳超久才把它翻完XDDD 不過翻過來之後很酷喔,充分發揮它很會捲的天份,變成圓滾滾一條像老鼠尾巴,而且完全找不到縫邊了XDDD 縫完書籤我的布也差不多壓平了,因為它本來是如上圖拿來包裹歲時紀用的,所以有摺痕也有打過結,標準作法應該是拿來燙過;不過我家連針線盒都沒有怎麼可能會擺熨斗,剛好我有在書桌上放透明軟墊的習慣,於是極懶惰的把它攤平在軟墊底下,再放上熱呼呼的筆電,我弄完超該死的書籤後他就既平坦又溫暖了XDDDD




做完書籤是書衣,我整個非常自以為聰明的想說,有車邊會妨礙書寫,那乾脆把它全部剪掉吧!!下場就是,剪完一邊後我發現花布這玩意兒的線沒了車邊會散開(天音:不然你以為車邊是用來幹嘛的!) 接著又很自以為聰明的想說,那就用邊針吧用邊針吧,把它們固定起來就好了嘛。結果這件事比縫書籤還痛苦,縫了三分之一我就直接放棄了XDD 不過反正那部份稍後還是會縫到嘛不要太計較。




書衣本身是最好縫的部份,上下各一條邊針就搞定了,只要把它縫得很整齊,這樣從外表看起來就會有手作的感覺可是又很美觀;當然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在我這個手殘者的本子身上(菸) 左右兩側要縫邊針也可以,我覺得應該會更好看,也更牢固不會跑來跑去;可是因為布本身不夠大,兩側反摺的部份已經很短,如果再讓邊針吃掉空間,書頁能套到的部份就更少,大概會一天到晚就鬧分居(攤手) 偷花網誌尚有提供兩塊花布的歲時書衣作法,不過一塊我就頭很大了,兩塊會直接倒地吧XDDDD




經過不知道幾小時的奮戰成品長這樣


遠看還像一回事近看就ㄎㄎ了,裡面更加慘不忍賭我連拍的勇氣都沒有XDDD 沒關係,反正那超粗糙的縫線正好可以證明它是我親手作的(還好意思說) 我在歲時紀外面有先包上書套,哈哈的14.2~14.7適用那款重複使用型環保書衣,大小超級完美,只是有點脆包的時候要小心;而且它書套是霧面的,光包上去就很美了我覺得。兩側不夠長沒辦法好好固定住歲時紀這個問題,我最後是超偷懶用雙面膠解決的=v= 還有因為布裡面沒加襯,也沒像之前看到有個聰明的格主加紙板進去,所以其實書衣很軟,本子打開它會跑來跑去;我處理的方法是直接在書背上貼雙面膠(又是它,可以列為我的歲時書衣懶人秘密武器了XDD),書背固定住之後它就會比較服貼乖巧。 是說雙面膠可以撐多久那就是另外一個問題了,我們可以等時間來解答XDDD




話說其實我家有做衣服的專業人士,這很完美的解釋了為什麼我連平針都可以縫得比國小小朋友還差勁XDDDD 所以在我邊做書衣邊感到絕望自暴自棄之際,就抱著個大不了年假回家找人家幫我再作一個專業級的這種念頭,反正就是個沒耐心的牡羊座(攤手) 不然如果哪天我的手很不可思議的變靈巧了,可以再幫它做一件衣服嘛=v=





噢噢然後我在那家超市還買到一對超可愛的長頸鹿髮夾!!


(我是長頸鹿控沒錯,屬於去動物園會狂對長頸鹿拍照那類 X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