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遊] 2009跨年

今年跨年
其實還不錯玩耶XDDDDD



美麗華人很少
九點多和股東抵達時還忍不住懷疑該不會新聞騙人根本沒跨年活動吧 =口=
小舞台前也是稀稀疏疏幾撮人而已有點心酸
不過很快我們也知道為什麼了
台上那位仁兄.................
居然開始用不怎麼悅耳的嗓音唱著我家少爺的不是人嘶吼法.......
我的老天!!!!!


快速鑽進美麗華尋找傳說中應該在海景廣場的小攤位
結果什麼都沒有 =..=
晃了一圈眼看時間還早
受食慾驅使的兩人直接就決定先去美食街探探XDDD
然後我們知道了人很少的第二個原因
全都躲在美食街裡啊整個人山人海的XDDDD
尤其排cold stone的...


最後是買了那家我在此不公佈店名的壽司店
(這樣還是大家都知道了吧XDDD)
我不敢吃生魚片
選的是鰻魚飯
還是看準了店員剛放下去最新鮮那盒 XD
拿在手上都還是溫熱的啊!!!
股東吃了握壽司的感想是,生魚片沒有很新鮮
(所以說不公布店名嘛大家知道就好)



用餐時候我們人正在摩天輪廣場排隊買票XDDD
完全是臨時起意想說還早啊才十點來去搭個摩天輪吧
股東也附議了
然後排隊時才告訴我她有懼高症搞得我也怕怕了XDD



排隊隨手拍=v=







排了約莫三十分鐘吧才輪到我們買票
weekdays是150
weekend是200
美麗華非常有良心的只算150
會不會煙火一放完就變200啊?? XDDD



買到票前往搭乘的排隊隊伍時將近十一點
當時抱著"摩天輪搭一圈要三十分鐘"這個念頭的兩個孩子開始討論
如果在十一點半前輪到我們那就讓後面的人先過去好了
撐到11:45再上去那我們就可以在上面跨年啊!!!!!!!!!!!!!!!

可惜天不從人願
11點就輪到我們了 囧
不過
上面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雖然是股東那支八百多萬畫素的
不過手機畢竟不比相機啦拍起來還是有差


據股東說法是
上頭的夜景可以讓人忘記懼高症啊!!!
太神奇了傑克!!!!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大約11:15分我們就著陸了
15分??咦咦咦15分????我們不是11點上去的嗎???!!!!  =口=
事實證明
美麗華摩天輪轉一圈耗時約十五分鐘
如果我們真的依循原訂無良計畫讓別人先上去硬是撐到11:45
那就真的歡樂了............

在跨出摩天輪的那瞬間看到煙火齊放
這兩年也真是夠精彩了(菸)



從摩天輪下來後我們根本是在美麗華漫步來著
一路逛到捷運三號出口找好地點等著放煙火
整個過程可以用輕鬆寫意形容
完全不是我原先預期人山人海的血腥戰場

股東的手機是對標準時間
等啊等的
好不容易她的手機顯示59分了
四周的人也都興奮的高舉一切攝影器材蓄勢待發
結果........欸欸欸,怎麼都00:00了還什麼都沒發生啊????


我相信很多人這時候已經開始信心動搖
不斷自問我出捷運後的第一個念頭
"靠該不會美麗華有放煙火是假消息吧!!!!!"
偏偏這時候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這麼飄然而至
在我們的右手邊
101,它,炸開花了 =v=
燦爛耀眼得連遠在大直的我們都看見那光芒
而眼前的美麗華摩天輪仍是一片寂靜............

台灣人真是好脾氣好修養,這時候居然沒有人叫囂吵鬧耶XD


幾秒過後燈光投影在牆上開始倒數了!!!!!!
從60開始............
差點沒忍住哽在喉頭那句髒話
原來信義區和大直時差一分鐘我今天真是長了見識了


遲到的煙火,還蠻普通的
前年看過101覺得美麗華這回的煙火就只是煙火沒有多特別
不過在煙火放完後還能悠哉的晃到漢堡王買杯可樂慢慢喝
悠哉的等總長到來
然後一行三人悠哉的在晚安曲中走向捷運站出發往淡水
真是太愜意的跨年體驗了我說XDDD




第一波人潮是在忠孝新生轉站時遇上的
當時約是一點
101的人潮估計還沒散完
忠孝新生差點沒被擠爆
還有一堆插隊的沒品人我就不說了
反正是順利上車前往淡水了


淡水不冷
(這次最冷我覺得是五點多在總統府時)
而且人還不少
一出站就看見三五個天燈緩緩上飄
晃了一圈吃了阿給.鐵蛋.蝦捲.臭豆腐.彈珠汽水.糖葫蘆還買到一堆小東西
懷舊商店真的很懷舊啊我說XD

兩支棒棒糖被總長和股東吃掉了
剩下這些小東西XDD
泡泡水沒有可以掛脖子的繩子啊好失望
邊走邊吹結果泡泡開始攻擊路人害我有點擔心回不回得了家XDD

然後右上角的
橡膠蟑螂!!!!!!!!!!!!!
噢我小時候也有一隻後來掉在小兒科了真讓人傷心 TmT
不過以前的比較細膩
翅膀可以分開
也沒那條很假的黃線
簡單說就是超逼真的蟑螂啊!!!!


結果根本忘了去淡水的初衷是估摸著也許看得到月偏蝕
一下捷運除了找阿給人生再也無大事 =v=




抵達台大醫院站是四點多的事
在捷運站裡就察覺到狀況不對
一踏出站那個叫人山人海啊人山人海.........
奇怪了07年小貓沒幾隻怎麼才兩年大家都愛國起來了
國旗圍巾真是魅力不同凡響 =..=


排隊人龍剛好圍住捷運站
繞了半天才突破重圍呼吸到新鮮空氣
然後沿著人龍走了一圈
我的媽呀
228公園的半個周長耶!!!!!!!
而且還不斷有人試圖加入這個瘋狂的團體

看了看圍巾無望
(人根本比演唱會多吧哪只9999啊!!!!)
乾脆就拿他們當背景開始拍起還蠻機車的具故事性照片XDDDD


當時不死心
想說好吧沒圍巾也沒關係那去拿面小國旗揮著唱國歌也挺好玩的
其實就只是前年沒升到旗的怨念而已(攤手)
誰曉得凱道上民眾的熱情也是不惶多讓
那幾個安檢門啊.....
我看了好久好久才看得見他們是安檢門......

眼看情況不對
這麼多人待會怎麼散?
我家近可以用走的
股東和總長要搭大眾交通工具那就尷尬了
其實別說公車捷運上會擠爆
大概連要離開總統府都會有難度


累了加上嘈雜擁擠我決定再蹺一次升旗XDDDDD
誰曉得進了凱道之後連想出去都很有問題
在人群中被推啊擠啊的到我已經開始憋不住話有點大聲的碎碎唸不讓我們出去你們是要怎麼進來啊之類的
最後決定繞道走才順利離開已經接近暴動的群眾
走在路上我們還想
如果這時候我們跑進人群中東撞一下西罵一聲說不定就引發暴動了XDDDDD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今年的元旦升旗說不定會更精采XDDDDD




當然我們沒有
我們是優良好國民所以乖乖回家吃早餐洗澡睡覺了 =v=




睡前剛好看見倫敦眼跨年Live
那才叫煙火來著啊真的超美!!!!!!!


新聞不斷狂婊101中斷39秒義大世界比較漂亮
卻完全沒提美麗華慢了一分鐘以上......
我覺得這比較誇張吧
是啦是啦我們太小眾了沒人關心(菸)


然後
我看這次跨年煙火評比的新聞只有一個感想
就是這幾年抑北揚南的政治正確越來越明顯了
不是說南部不可以比台北好或者不比台北好
只是台北一有狀況大家就開始打落水狗的趨勢非常明顯我覺得
來台北前台北仍然是多數人嚮往的地方
可在這裡三年的感覺是
這幾年一提到什麼就是高雄怎樣台南怎樣
好像只要說出一句"台北比較好"就會被送上斷頭台似的
我非台北人
不過感覺上實在是比較得有些過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