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食] 鳥樓香港餐廳

晚餐和嘉文約在板橋環球的鳥樓香港餐廳,考量到多點人比較好點菜,順道也拎了豬妹一塊去。


這還是我頭一次到板橋環球,規畫得蠻漂亮的,就是空曠了些,沒有京站這裡的人潮;尤其我們吃完飯九點半左右吧,幾乎是只剩下櫃員的狀態。





鳥樓這間店,餐點部分我有點不太想說,裝潢倒是挺合我味。




我們有三個人,坐得也是像這樣的半開放式包廂,不過照片裡只看得到上半部XD


我估計這座位是六人桌,三個人坐起來自然非常寬敞舒服;不過要是六人他給我們塞進這裡,可能會有怒意;簡言之,座位大小頗尷尬。




是說,餐具和氣氛一整個卻是走西式路線,非常微妙的混搭XD






菜單。






我對菜單上有實物照這點莫名的堅持,很容易就被收買=v=


去過的港式餐廳倒是都深諳此道,圖片一擺出來看得眼花撩亂每樣都想點XDD 


我這人向來有點腦殘,非常不會記餐點名稱,加上沒拍照片人家也沒官方網站,接下來的名稱可能都是胡謅,不過意思倒是不會錯的。



冰火波蘿包


看到成塊的奶油心裡就先加分XD 不過波蘿包本身偏油,我咬個三四口就極限了;而且這個波蘿包很大,如果是巴掌臉那它大概就和你的臉一樣大(就直說巴掌那麼大是會死嗎XD),三個人分食剛剛好,不然就過膩了。




芋頭糕


老實說我對它很沒印象,不過我能確定芋頭的香味沒出來。




油豆腐土雞(之類的名字,幾乎可以肯定沒有餐廳會直接用這麼蠢的菜名)


土雞品質是不錯的,另外這道也挺下飯,並不是說口味很重,只是這種醬汁配飯總有種滿足感。




香煎蘿蔔糕(反正我認定它是香煎,百分之百的香煎)


我期待在港式飲茶吃到的蘿蔔糕,是和著餡料入口即化香而綿軟的,而非這種除了沒有蘿蔔絲(換言之,奶奶牌蘿蔔糕還樂勝了)之外,和我奶奶做得幾乎沒有差別的台式蘿蔔糕。



海皇豆腐


毫無反應,就只是個海皇豆腐(喂!)。再次一致覺得他們家用料不壞,但是完全沒有工夫,菜是菜醬是醬;我有點懷疑廚房是像某餐廳一樣外面隨便找來的(工作前唯一會煮的東西叫泡麵的)員工,照著標準化程序去作的。



海皇燒賣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這燒賣我沒夾第二顆。




荷葉糯米雞


糯米雞倒是還不賴,臘肉有一股我想不起來的味道,應該是有花過點心思,但合不合見仁見智。是說,我怎麼隱約覺得,沒吃到雞肉來著?

另,我每次拍糯米雞都有一種深深的感慨:娘的每家的糯米雞扒開皮還不都長那樣!!加上萬年不變的蒸籠(這永遠是吸引我去港式飲茶的原因),你要拍個十張不同家的糯米雞,讓各家的廚師去認親,說不定都還找不到自己的。




糖不甩


雖然台灣的糖朝在網路負評甚多,不過光這一道就可以完全打死鳥樓。這糖不甩過硬而不夠Q,糖水也煮得不夠入,加上那比章魚小丸子的柴魚片還薄弱的花生粉(是花生粉嗎?它太薄弱了我完全吃不出來),是今晚最失望的一項。



絲襪奶茶


這味道我有喜歡,不過說絲襪奶茶比較滑順,倒是不覺得如此。




服務有一定水準,回想起來我覺得它們根本是港式餐廳界的和民,改良式賣服務餐點本身不要太認真。CP值可以說很低,上列是我們所有的菜,加上兩碗白飯,飲料是三份,加一成服務費約1800,一個人約六百;我很認真覺得,寧可選西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