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一週的結束

這學期的課表,我排了禮拜五休假,下半年周六周日都要補習,所以這三個月我每周只休禮拜五一天,今晚實際上就是我的周末夜了XD



還是要說今天的新課。


航太,媽呀他看起來貌似很善良可是嘴巴好壞XDDDDD 會涼涼的說出很賤的話似乎是多數法律系教授的隱藏技來著。反正也用不著保護當事人,據說全台灣就他一個人教航太法XDD 在提到往後朝這方面進修,他說"你唸完博士回來,難道要我退下來給你教嗎?所以我當然要阻止你嘛。不然你去鄉下學校也是可以啦,譬如稻江什麼的,還可以練習滑翔翼。"然後一直說美國人竊占外星人傳授的科技XDDDDDD

不是我在說,他真的很敢講,應該要做一本語錄了;有些我都不敢在這邊打出來,怕有什麼麻煩XD 不過當然,開開玩笑嘛,這樣上課多歡樂啊,兩節課笑一笑就過去了(誤)



證交,老師是前大法官,70多歲的教授了,不過一整個很有活力講課心情很好的感覺;是說這班人超少,今天才看到20個人,估計是因為和某個民訴衝堂吧,民訴幾乎都開很晚,有兩個老師上到七點半,今天衝堂的那科民訴是時間最正常的。

我覺得他上得很不錯!!可以說是我所有科目裡,目前來講上得最讓人熟悉的一科;講解得簡單清晰,架構也很明顯,上手得挺快,兩堂課後我都沒出現商事法過敏症XDD 不過很多課一開始都很輕鬆愉快啊,對於商事法,我還是持保留態度再觀察看看好了XD

然後很怪的是,老師的板書不是特漂亮但也不差,很清楚易讀的字;可是啊,他那份手寫課程大綱,根本是有字天書啊!!!而且還是不知道哪國文字......XDDD 不是說完全看不懂,可是需要花時間辨認,乍看之下會整個傻眼XDDD 另外我一直覺得老師講話有種腔,跟班上另一位同學討論,一致覺得頂多就是像台灣國語那種等級,完全可聽懂沒問題;然後我們都覺得,有點像廣東腔來著,不過我剛看網路資料居然是籍貫不明也太酷了XD


話說,在法學院體會很深的一點,就是這門學科真的是用努力去換成就,天才也許有,不過達到一定地位的教授,至今用功程度都勝過95%以上的學生。我現在一時能想到的記憶範圍內,曾經上過兩位大法官的課,前一個是雄哥,第一堂課就發下整學期的大綱講義,他講到重要資料會抄整面黑板的板書,上課用的課本哪一個字哪一句話他不同意會點出來修正然後解釋給你聽,最讓我佩服的是,在每個段落或者他用到的每份資料,他會清楚的告訴你,這是出自誰寫的哪本書的第幾頁,有需要你可以自己找來看。

今天的證交老師,也是第一堂課就發下手寫的幾十頁大綱,一看就知道是他自己寫好印好一份份摺好的,拖著一個行李箱帶幾本參考書籍讓我們翻閱,課程架構清楚的寫在黑板上。很多年輕老師都不喜歡碰粉筆,如果看到一個七十幾歲的老教授上20個人的小班也這麼不嫌麻煩的寫滿黑板,不曉得是怎樣的感受?我也聽過幾次資深教授表示對年輕教授用PPT上課感到很不以為然XDD



另外我想碎碎念一下德文課本,它附的CD無法把檔案抓出來放到電腦或MP3,試問現今社會還有哪個人會帶著所謂的CD隨身聽出門的?太不方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