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食] 自由之丘--巧克力莎莎

昨兒個吃過飯,感覺生理期快來了,想說最近蠻常喝冰飲的,先去買個巧克力蛋糕消消毒好了(藉口) 平日習慣吃cheese cake,如果要吃巧克力蛋糕,習慣一次買個六吋八吋抱著挖;也不是說起士蛋糕不能這樣吃,不過會膩死吧XD 至於其他口味的蛋糕體,莫名的就是不太有意願。


路上突然想起京站B3好幾家賣蛋糕甜點的,至今都還沒嚐過,就決定過去看看了。蛋糕店是很多,不過巧克力蛋糕好像都長得差不多?要能一眼就吸引人貌似不太容易,後來決定,挑一間我聽過的吧!而且自由之丘的八吋種類比較多XDD




很可愛的粉紅色包裝,提在手上感覺自己都變少女了XDDD



說多種其實也不多,現場看到的八吋巧克力貌似也就只有巧克力莎莎,我又不愛吃上面很多裝飾的蛋糕(因為討厭奶油XD);是說買完之後我才發現還有香蕉蛋糕啊!!!怎麼辦我看到裡頭有香蕉塊的蛋糕就會無法自制XDDDD



我喜歡這種長得很簡單的蛋糕=v= 自己吃的話,我只在意最基本的蛋糕體,以及普遍會有的夾層餡料和奶油,上頭的擺飾越簡單越好;我在想是從小吃生日蛋糕的經驗影響的,對於將整個蛋糕密密包裹著的奶油非常沒好感,尤其是蛋糕表面的奶油裝飾最膩口,時至今日只能接受堆滿水果的蛋糕,有奶油裝飾就直接畫叉叉了。



它們家的奶油其實也不少,厚厚一層;但至少,不是側面都抹上奶油的"蛋糕口味奶油"


官方DM寫的內容物是:巧克力蛋糕,乳酪醬,巧克力醬,巴芮脆片,榛果醬,焦糖。

口感我覺得還不賴,中間那層餡料有滿滿的巧克力脆片,搭上奶油不會過膩;蛋糕體本身蠻蓬鬆的,也不會過乾;表層奶油還是個蠻大的挑戰,個人覺得他們家奶油算不膩口的,至少,我一個人可以嗑掉半顆八吋啊XDDDDD


整體表現還蠻滿意的,加上京站很近,以後要吃蛋糕會考慮去那裡買;是說回家看完DM,我對黑糖戚風和草莓起士派也好有興趣!!!乳牛香蕉巧克力是一定要找機會吃吃看的XDD




同場加映貓從京都地主神社帶回來的戀愛御守!!

  

連紙袋都做得很好看,不愧是日本人。


據貓說這間是有名的靈驗!其實行前她問我想要哪種御守時,我回答的是學業,不過貓說這間有名的是戀愛,那就選戀愛吧XD 

是說這個戀愛御守貌似還分三種,不同階段使用:還沒伴的要找對象,剛找到的穩固感情,在一起了希望長長久久;功能不同,價格也不同,好有生意頭腦啊!XDDD



我的當然是第一階段啦=v=

  

貓說,要帶在身上,等到哪天它不見了,就是出去幫你找對象了。這麼酷的說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耶XDD 不過這個御守真的做得很有質感很漂亮;台灣近來有些廟也會販售御守,質感上就差很多了,我個人看法是,絕對不會想把它們掛在包包上啊!會藏在內袋之類的。

2 則留言:

貓 提到...

把它掛在包包上你的心思不就昭然若揭了XDD

是說你居然一個人吃掉半個八吋,你的胃是什麼作的= =

Tafu 提到...

噢不是啦,我那句是在說台灣的御守XD

還好啦,他家蛋糕不太甜,要不是有奶油,說不定可以直接吃掉八吋喔X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