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2011歲時紀--花神篇

晚上去設計師週現場取貨,熱騰騰的歲時紀開箱文!!!!


當時訂的是一本花神加一本玉兔,不過應該大家都知道,玉兔的品質有問題全部重印,這兩天確定拿不到;所以今天先去帶了我的花神回家,朋友的玉兔就等等看下週有沒有機會囉。



這次的幾款束口袋都可愛到超難選擇啊!!!



而且,我搶到小儀式了啊啊啊啊!!!!七夕當晚的預購根本是場混戰(甩汗)


不過今年沒有"好好生活指南"囉。


小儀式!小儀式!小儀式!!今年搶預購就是為了它啊!!


剛試了一下,味道我好喜歡!!微酸,是很清爽的味道!!


花神篇!!!


今年多了腰封喔!!


而且腰封做得好漂亮,讓我現在很煩惱該把它擺哪,捨不得丟啊!




拆掉之後的真面目其實是這樣的。



背面。


個人覺得比去年的好看!






內頁部分很大的改變是,把甘特圖月行事曆都集中到前面了,每月前面附的是傳統行事曆。




甘特圖月行事曆是我去年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個部份,今年有兩個行事曆,還得再想想要怎麼使用了。




花神篇最最最大的特色--1天1頁!!!



還有24小時時間軸!!(寫賽程超方便 :P)


和Hobo一樣使用方格,不過要一格塞一個字可能會有點困難,我的字不算很大,也不甚有把握。但就算當底線來用,應該也可以讓字整齊很多,我就是那種對著空白紙會寫得超歪的人XDD



花神篇後面沒有今年的票根頁.方格頁.和密碼頁,只剩下空白記事頁。




不過特色附錄還是有的=v=



花神的厚度和我印象中的2010歲時紀差不多,紙張明顯比今年薄了不少,不過剛才用Mitsubishi 0.28試寫過,倒是挺滑順的,看來書寫應該不太會有問題;字會透到背面的問題我覺得還好,今年這本多少也會,大概要等正式使用字寫得多了才能判斷會不會影響使用。



同場加映2010歲時紀,它已經胖到不行了XDDD



我很愛往裡面亂塞東西,不過原則上是"非使用需要"的雜物,什麼都有。




而且太愛貼圖了.......XDDD (只好犧牲自家男人們挑他們的頁面放XD)






剛好三張都有王子!!他的出鏡率好高XDDD





看過很多人的分享,說是因為歲時紀素雅而愛不釋手,至於我自己,生性比較愛花俏的東西XD 我看上的是它的格式,以及這一年的使用經驗非常舒服;時間軸大半都是補習或賽程,或者偶一為之的約(暑假很多遊記食記那是因為暑假嘛.....),我的生活沒有繁忙到必須使用這樣的行事曆,週曆就很夠用其實。


我喜歡的,就是這樣一本沒有太多插圖,乾乾淨淨,可以讓我隨手塗鴉隨興亂寫隨便貼圖的手帳,即使在別人看來那都是些非常微不足道的小事,根本不值得一記,可是它們讓我很快樂,甚至讓回頭翻到這筆紀錄的我也很快樂;這樣就夠了我想。


寫手帳沒有公式,也不是寫來讓別人欣賞羨慕的,對我來說它的私密度其實和日記不相上下,甚至更高;不是別人用什麼自己就一定要去買,或者別人寫得很棒就要模仿他的使用方法,重點是這個過程和這本歲時紀的存在,都讓我感到很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