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冥想

開學第一天一如既往的輕鬆,聽聽老師講完例行公事就是胡扯,總之沒進度;反正也不少老師打著加退選還沒結束的算盤吧,實際上開學第一週向來就是這樣。大四了老師至少都還上滿時數才放人,遙想當初大一啊.....第一週沒有一科上滿一堂課的吧?什麼都不懂的小鬼頭,連個評分標準(以及二一制,這無比重要XD)都還新奇陌生,也就只是去聽聽買哪本教科書,然後記得自己的教授長什麼模樣。


今天也就這樣過掉兩科,筆記上除了課程資訊什麼也沒記;不得不說大四的教授真不是蓋的,這樣都能撐滿兩節課,我都不知道自己聽進去了什麼,太神祕了。


好消息是美憲不用買課本!!天啊原文書貴死人,去年一本Basic Contract Law買的已經算是幾個班中便宜的了還要3900,今年一次上兩科英美法,還以為書錢要破紀錄了,結果老師佛心來著說是要整理好case讓我們自行影印。據他說判例全部加起來長達一千五百頁左右,如果他不整理就讓我們直接看原文,可以擋三年用吧XDDD

這位老師還分享了一個很神奇的故事:他本人二十年前在加州考律師執照,總共15科,在準備期間,每晚睡前他都會把全部內容冥想一次,然後再睡覺。


默默地想:老師你是一個禮拜睡一次覺嗎?還是乾脆冥想完就像熊一樣冬眠了......


另外老師又說了,原來美國也是有律師補習班!!好吧這貌似蠻想當然爾的,不過我對美國的印象比較難和補習班產生連結XD 而且他是說補習班很強大,整理資料非常完整,基本上唸完都可以穩上。我的疑問是,這究竟是補習班非常厲害,還是要歸因於美國律師考試那讓人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面對的錄取率?



民訴,實在太晚了,今天起得早,上課時間差不多就該是我的昏迷時點。嚴格說來他不算無聊,可能我注意力不太集中,兩堂課下來也不曉得重點是什麼,或者第一堂課本來就是哈拉而已可以直接無視.....

我在上課時發現一點,面對一個不大有表情不大有肢體動作也不大寫板書的老師,雖然他講課內容不算太悶,可是雙眼專注的看著他真的讓人無比想趴下;反而張開耳朵聽然後低頭玩指甲翻筆袋之類的還比較能保持清醒。

這不知道是否解釋了為什麼過去三年來我很少看到同學的臉。
(或者根本是因為太少出席所以沒看見同學,這樣說就有點傷感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