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食] 烤八方

我決定要快速寫完這篇食記,因為實在感想不多,拖一拖大概就沒興致了;況且,今天是中秋節嘛,烤肉食記當然要抓緊時間才應景。


就衝著應景兩字,決定在中秋當天去吃燒烤,雖然平常也沒少跑燒烤店(我的回鍋率很高,所以網誌篇數雖少,吃的次數卻大大不止如此),可人嘛,偶爾就是會想跟跟風。原本是豬妹和她同學要去,剛好這位朋友我也見過,就一道被揪了;上週日才決定要訂位,屬意火之舞,誰曉得已經訂滿到晚上九點才有位!!退而求其次選了第二順位烤八方

這兩家都是前陣子看食記時,列進口袋名單的;今天之後我決定,以後看食記要更謹慎....




他們家菜單就這樣軟軟一張,背面就是餐點。




火烤兩吃,我們依然拿掉了火鍋。他們家烤爐和我!就厲害類似,在那篇也說過,其實我並不喜歡這種型式的烤爐;以目前吃過的吃到飽燒烤店來說,出一張嘴是最得我心的。

這種烤爐的另一大缺點在人潮爆滿的今天淋漓盡致的展現了:煙很大,煙非常大;一進門就是濃濃的碳味,整間店那個煙霧瀰漫的。老實講我一直對這種排煙的效果很沒信心,印象中最精彩的是梅江,從店門口望過去根本看不見後方的客人長怎樣吧XDDD




我想嫌棄一下他們家的餐具,看看那個碗和杯子.....我臉有囧一下。




這一部份都是基本肉盤。

其實本來我是不想要基本肉盤的,通常我們會直接點。不過今天店員說,客人很多送餐可能會慢喔建議我們還是先要一份配好的;我看當時店內狀況知道他所言不假,不過想想還是覺得,保持送餐流暢應該是餐飲業的基本要求吧?反而要我們去配合好像不太對啊。





沙嗲雞腿肉頗嫩,烤起來口感很好;這是今天的肉品類裡我唯一還有意願特地去調整圖檔大小放上來,再花上幾句話去說的一項。另外想說的是鯖魚,還真的是頭一次在燒烤店遇到送上來的魚已經事先煮熟過的,雖然烤起來速度快很多,不過整個就不對啊我就是想吃用烤的口感啊!!烤魚和煮魚完全是兩碼事 =..=




我得了吃燒烤不喝生啤酒就會死掉的病(誤)


因為真的很對味很解膩很清涼啊!!!然後他們家現在生啤酒買一送一超便宜=v= 不過應該還是需要兩個酒咖吧,吃一場燒烤要灌掉兩杯五百CC的啤酒,那不如去居酒屋算了!!



餐後一定要來一點的棉花糖和麻吉。


這個棉花糖很奇妙,明明烤融了,入口卻一點都不燙XD




巧克力布朗尼。


第一次吃用烤的,烤過的表面有種焦香味,美味度有瞬間升級XDD




整體說來,他們家東西沒有不好吃,但就都是還可以,沒有特別出色的部分。台北市滿街都是燒烤店,我怎麼會有意願再度光顧遠在(好啦是沒多遠XD)府中捷運站食材又沒特色的呢?


另外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店裡真的客人太多太忙,還是平常就這樣,結帳時我表示分開結,櫃台小姐居然跟我說不能分開結一定要一起算;個人是猜測大概太忙怕麻煩,不過講真的啦,你餐廳以忙碌作為服務或餐點甚至衛生下滑的藉口,都是非常不及格的行為。

而且就我個人觀察,他們家會忙到在門口堵滿候位客人,完全就是流程上沒效率所造成的;店內明明還有好幾桌收完的空桌,前台還是無法疏通人潮,結帳和候位的亂成一鍋粥,工作人員還要頻頻在餐桌和櫃台之間往返確認;其實有種東西,它叫耳麥的。

當然這部分不關我的事啦,我又不是被擠在門口的第二批客人,嫌那麼多好像有點莫名其妙;只是會覺得,他們似乎不太有面對大量人潮的經驗哪,手忙腳亂的,餐點也送錯好幾次。不過平心而論,服務生態度不算差,我個人並沒有感到不愉快。


總之,以它的地點和食材,我想我回鍋的機率很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