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食] Miya Tarot restaurant

開學後的第一個週末假,和貓約了吃個午餐,帶回她去日本買的御守。這次地點選在善導寺附近的Miya,她的活動範圍,距我家倒也不遠;老實說就只是打算吃個簡單的午餐,然後聊聊天,所以對食物本身不是太計較,過得去就好。



  


這家既然叫塔羅餐廳,裡面有不少關於塔羅牌的擺設。

  

左邊那套塔羅牌裱框太有氣勢了!!我剛好坐在它下方,仔細看了看,這副牌雖然乍看不是我的菜,不過繪圖非常精緻漂亮。



每張桌上還擺了不同的偉特塔羅。在未接觸塔羅前,如果看到這樣每桌不同的牌,可能會想挑一些直觀的"好牌"桌吧XD 不過自己稍微有摸過一點,其實以大阿爾卡特來說,多數牌沒有很必然的負面意義;相對的,戀人牌也不總是張好牌啊其實XD


這裡面似乎是做塔羅占卜的地方。


另外在我的座位右手邊有個擺了幾樣埃及飾品的架子;就我的了解是,塔羅牌的起源說法很雜亂,不過普遍都同意和埃及有密切關係,至於吉普賽人,應該只是比較出名的使用者。

說起來,我過去曾經看過一組埃及風塔羅牌,以黑色金色為主,圖畫是古埃及壁畫,那組真的是讓我亂心動一把,不過考慮到這類牌並不適合初學者使用,況且把塔羅當收藏品是一個慾望無窮的大坑暫時還不能也不想掉,就克制住了。又,我最最最想要的是維多利亞法蘭西斯那組
塔羅牌啊!!!心心念念了好久都還沒入手TAT



  

整個下午就只看到含我們在內共三組客人,據說平日就是這個樣子,估計是很適合坐著聊天看書打發時間的悠閒所在。



我的紅酒牛肉。


我沒有很想寫食物,因為本來就沒有特別選餐廳,只是想找可以聊天好坐的地方,所以不難吃就可以了。他們家的東西對我來說就是過得去,普普通通,要較真就傷感情了;餐點本身CP值不大高,但以打發時間為主要目的話,倒還是個選擇。



附餐的飲料我換了個十二星座調酒,當然是選牡羊座囉。


基酒是琴酒,其他我就不大清楚;入口味道還不賴,之後有種很像柑橘皮的苦味,整體還蠻順口的(似乎有符合牡羊座的形象?)。不過濃度我估計不會太低,感覺應該有接近20度;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感覺啦,我的感覺在調酒常常都非常不準XD 而且醉不醉這種事貌似和酒種也有關係,比方說,我喝四十趴的Whisky沒什麼事,可是某種我忘記名字的酒作為基酒調的沙瓦,濃度我印象中是低於十趴,三五口臉居然就紅了。

調酒這種東西真的是很好喝,不過多數情況,為求安全謹慎,我還是寧可點單一酒種,至少醉了沒那麼難受也醒得比較快;認真想起來最常點的貌似是黑啤酒XDDD



她們家有一隻很胖的黑色貓咪!!


整個睡得很安穩,摸牠肚子都不理我XDD 是說,牠的毛真的好好摸啊!!!一摸之下都想把牠帶回家了XDDDD

我也好想像怪老太太一樣養一屋子貓咪成天撫摸牠們啦 TAT



關於御守,和今晚的蛋糕一起併入下一篇好了。

2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看到調酒就有種十年怕草蛇的感覺XD

Tafu 提到...

不過真的是很好喝啊XDDDDD
尤其是有加水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