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遊] 大稻埕散步

嚷了很久想去大稻埕逛逛,明明這麼近,去過幾次後站,卻從來都沒找到迪化街,大概我的路癡傾向會剛好撞在某個點上。最初約的時候是打算照著大稻埕主題館的介紹去找,也不曉得是耽擱了太久還是天氣太熱腦袋發暈,真的到了當地就什麼都忘了,沿著一條條的馬路開始亂逛。

其實這樣也不錯,半是漫無目的性質的散步,總是能有些小驚喜;反正在台北也迷路不到哪去,就算迷路了,滿街都是小黃。







第一個見到的是法主公廟


面街的部分是整片牆,第一次看見這種設計。



另一面是條窄巷,據說祭祀殿在樓上,可以由電梯出入,這真的太酷了XDD


不過當場我們沒注意到電梯或樓梯,就直接略過去了;老實講我也對廟宇沒有太大興趣,要嘛是很靈驗要嘛是觀光景點,對我來說差不多就是這樣的二分法。




其實從雙連捷運站出來,一路上都有指示牌通往大稻埕,不算難找,很快我們就繞進迪化街。



這間屈臣氏是賣中藥的啊XDDDDD 整條迪化街根本是中藥街來著,而且馬路比我以為的窄很多,很難想像過年時的年貨大街會是怎樣的情景,也許明年可以來見識看看XD




不只有屈臣氏,還有花旗!!



所以當看到郵局時,我們非常非常懷疑它的真實身分XD





結果它還真的就是間貨真價實的郵局,莫名的有點失望耶XD





這排很幽默的建築物對面就是傳說中的永樂市場


奇怪的是,寫著大稻埕廣場的樓梯,上去二樓卻是空空如也;不過在那個點拍對面的房子倒是不錯。



旁邊居然就是大名鼎鼎的霞海城隍廟!!





它真的好小好小,苗栗奶奶家附近有座規模略大的土地公廟,都比這裡大上不少。


不過一間廟的大小倒從來都不是問題,很多口耳相傳當地人才知道的靈廟都不大起眼。



這個時間正巧是盂蘭盆會哪。


不知道是不是信仰有差異,我在到台北之前是從來沒看過盂蘭盆會的,只在故事裡看過;過去我以為這只在中元那一天而已,不過股東說,有些會持續整個七月。



整條迪化街有點像是傳統藝術中心的實體版,不過這裡更有味道,太多老房子讓人忍不住幻想起多年前也許發生過怎麼樣的故事。上幾張圖不多說話了=v=


















迪化街上目前很多段都在整修中,不曉得完工後會是什麼模樣。週間的午後,這條路上幾乎只有我們兩個行人。




不過這間神祕的麵店,在大中午居然有十來個人排隊!!


拍這張照只是驚奇天氣這麼熱居然這麼多人排隊(還都是有年紀的,我個人覺得排隊的年齡層絕對是美味指標;如果都是年輕人排隊的店,通常反而會澆熄我的興趣),辜狗後才知道這間賣麵炎仔是開了八十年以上的真正老字號啊!!!可惜傳統小吃平常不在我的射程範圍,所以從沒聽過此店大名;不過一間麵店可以開八十年,下回絕對得再跑一趟嚐嚐味道了!




不只巧遇名店還在街角巧遇一隻貓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