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遊] 2009聖誕節

補聖誕節那天的事
怎麼辦最近好沒有寫網誌的動力甚至連plurk和twitter都懶了...



聖誕節前兩天原本是打算選大汗鼎的
後來那天想想應該要多方嘗試啊台北的火鍋店這麼多不能因為一棵樹放棄整座未開發森林
爬了美食板最後是看上了鍋大王
板上和網路上評價都很不錯
當然我不否認甜點是吸引人的一大因素......

anyway,於是就成了川味麻辣和蒙古火鍋的抉擇
完全是嘗鮮的慾望和對大汗鼎的念念不忘之間在拉扯
最後我屈服了 =v=


當天跟豬妹約的是中午十二點在忠孝敦化二號出口
前一天太晚決定根本來不及定位
又聽說鍋大王店蠻小的
於是就抱著沒位子大不了我去大汗鼎嘛反正也不過就走幾步路近得很

結果很空 =v=


一定要說的就是他們家用餐空間真的不太理想
位置太小而且桌與桌之間距離很近
坐在兩人桌我甚至不知道該把包包擺哪!!
連放在地上靠著桌子都覺得似乎會阻礙到別人通行.....

大汗鼎一票!!
他們家環境真的很優啊沒辦法(攤手)


然後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把每一間都拿來和大汗鼎比較
只是剛好這兩次(加上回的西門鍋大王)都是原本打算去大汗鼎最後作罷的
於是就不知不覺生出比較心理...


湯底選的是麻辣鍋和蕃茄鍋
不過他上錯了蕃茄鍋變蔬菜鍋
當時我不在座位上豬妹又在恍神導致沒人阻止服務生
事後時間相隔太久我們也沒好意思要他換了
反正,鴛鴦鍋我幾乎沒在吃不辣那鍋的 

我覺得.......他們家的麻辣鍋湯底.......普通耶......
剛進門聞著很香不過吃起來我沒有特別感覺
濕豆皮煮起來太油了點
至於蔬菜鍋就別提了吧那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附張menu

除了兩種豬肉和牛小排之外都有吃
黑牛我覺得....太乾!!!
培根牛是我吃最多的一個人就嗑掉幾乎兩盒XD
雞肉片太碎大概只有西門町甘蔗頭的一半大吧
小肥羊還蠻不錯,低脂牛也OK
至於花枝漿就普通了,吃過很多更好的

然後請注意他是現點現"送"
肉片很顯然是全部事先切好裝盒放在冷凍庫然後點了整盒拿出來的
大汗鼎跟我們說是現點現"切"
據我觀察應該真的是這樣沒錯


火鍋料部份也不知該從何比起
這類主打肉片的店好像料都不多
(雖然好像真的特別少不過反正也沒人去吃那些東西吧?)
不過他們家有一些蠻奇妙的而我顯然不會去吃因此也忘記的動物身體部位.....
倒是海鮮
鍋大王的蝦子真的很肥大 =v=
有草蝦.藍蝦.甜蝦
看起來誘人得連我這因為懶得剝蝦殼所以不吃蝦的人都忍不住各拿了一點
然後有螃蟹!!!!
不過我從來不愛這東西所以碰都沒碰
事實上我是聞到煮螃蟹的味道就會逃走的那種人啦
所以誰要是想吃螃蟹請千萬不要約我 =v=

就主食材來說兩家好像完全不同調性
爬文時候就注意到鍋大王貌似是主打海鮮


如果看周邊的話
鍋大王勝XDDD
他們家的飲料還真是不錯喝啊
柳橙汁.蘋果醋.烏梅汁我都試過了
難得有一次去火鍋店完全沒碰可樂
那天因為睡眠不足也喝了一包烏龍茶
嗯....我們跳過這杯
然後有一整櫃的水果放在那不過我們根本沒那心情和空間去吃它們
因為,有更大一櫃的蛋糕啊!!!!!!!!!!!!!
而且還不是那種亂七八糟的小小正方形蛋糕
(看到那種通常我就直接忽略)
是我見識淺薄嗎起碼至今還沒在火鍋店吃到過起士蛋糕
總共吃了....六塊不同的蛋糕嗎?
以吃到飽火鍋店附餐甜點來說真的是水準之上啊!!!!!
倒是那片幾可亂真連我這個起士蛋糕愛好者都被它欺騙的草莓內餡海綿蛋糕讓我囧了一下
雖然味道還OK啦....

冰淇淋是明治和一家沒聽過的牌子
後者跳過,前者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這部份會投票給大汗鼎家的莫凡比啦我愛甜到不行的冰淇淋XDD


噢是說這家用餐沒有時間限制
送肉和補食物的速度也很有誠意
服務態度也不錯
服務生有主動搬了張小凳子過來讓我放包包人很好XDDD



所以整體來看
(先聲明我是不愛海鮮的人每次去陶一軒也只吃些花枝和魚肉之類)
食材對我來說差異不太大
那如果是喜歡附餐東西很多很豐富的人可以考慮鍋大王
比較在意湯頭味道好不好的話肯定要選大汗鼎
我的話是後者....
吃火鍋當然就要看鍋本身啊!!!!!
想嗑甜點我會去蛋糕店外帶
(除了8X度C,天啊他們家的蛋糕對我來說簡直是場災難.....)
大汗鼎那讓我的披肩香了兩天的蒙古紅鍋味實在是.......
寒假一定要揪團去!!!!!!!!




之後臨時起意決定出去走點路消耗熱量
想說也才兩站吧那走過去信義區晃晃好了聖誕節嘛那裡氣氛應該還不錯
結果我居然無比神奇的感應到方向一看到忠孝東路就當機立斷覺得該往左轉
然後就看見國父紀念館了!!!!
天啊以後我可以show off自己是有方向感的人(挺)


當時時間還早不到四點
於是便先在我來台北三年還不曾去過的國父紀念館晃晃
剛好有人在餵鴿子!!!!
我可以說自己沒被鴿子群圍繞過沒看過這麼多鴿子嗎??



真是超肥的牠們.....
後面的小麻雀完全就被忽略了


繞了一圈回到正門拍噴水池
就在那個摸門特,它噴水了!!!!!
是水舞!!!!
還在猛按拍照的我愣了幾秒鐘才意會過來該用攝影
然後因為從沒用這支手機開攝影模式又多花了好幾秒............




其實不是什麼多有趣的影片啦
會覺得特別是因為
它讓我們兩個突然意識到聖誕節同時也是行憲紀念日來著......



稍晚在信義區先是看到這個






好像是因為什麼塗鴉比賽來著我忘了....


然後是一大堆前一篇貼過的聖誕樹
不過新光三越有的可不只那棵大聖誕樹
還有大雪球!!!



排隊進去拍照的人還真不少啊.....


然後這間Bellavita蓋好後我還是第一次過去



其實還蠻漂亮的 =v=
不過我跟豬妹很認真的討論了覺得
雖然信義區的建築都自成一格很有特色沒錯啦
但是從天上鳥瞰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很好笑?


之後也沒什麼特別的行程
大致上就是
在誠品瘋狂想買下一本行事曆雖然我百分之百確定自己根本不會用
一路上拍聖誕樹拍太嗨連天上飄浮著的福斯大氣球也不放過硬是喬了N久角度
去北醫借廁所時候在裡頭迷了路不過比較丟臉的是就讀該校的豬妹不是我
走了一段路去通化夜市結果繞了一整圈也沒吃什麼只看到一間賣武士刀的店讓我好興奮
還有旁邊那間愛貓園的隔壁寵物店我的天啊有兩隻超級大的豹貓好想要
以及
回到家後因為幫150張照片以無比龜毛方式命名導致我花了三小時和腰酸背痛.....


2009聖誕節,其實還蠻好玩的 XDDDD
突然有那麼點
想去跨年了 =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