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找錯錢

國賠下課跑到家樂福買食物
真是好久沒去了 =v=
大二時候好像一禮拜就要報到一兩次
常常也只是晃一晃聊聊天就走人
仍然是去得很開心
大三倒去得少了



結帳時候走的是十項以下快速結帳那個收銀台
收銀員是個長得像阿凡達的女生
(我沒有說這代表什麼意思喔!!!)
臉臭到一個極致
是怎樣啊哪個客人欠你錢還是欺騙過你感情嗎
沒那種sense就不要來做服務業好嗎
小姐我去買東西可不是為了看你臉色!!!


說真的路邊攤或者小店面老闆臉色不善我倒覺得沒什麼
大不了就不再光顧
錢是他們自己在賺愛這樣趕跑客人我也無話可說
不過領人家薪水還一張臭臉真的該好好檢討檢討
別說態度沒什麼
如果兩間店差不多我相信多數人都會選態度親切那間

自己也是不笑會被以為在生氣那種長相兇猛的人
也並不要求店員老是要職業笑容掛臉上
太虛偽有時候也挺煩的
不過,起碼在面對客人時候不要看起來像人家得罪你吧?


龍山寺這邊的85度C麵包店結帳工讀生也老是臉很臭
印象中只遇過一個和善的
幾乎都是臭著一張臉不看你一眼就把麵包往塑膠袋塞然後手伸長了跟你說總金額多少
找錢時候永遠是和發票一塊兒一言不發拿到你面前
那張臉那動作只差沒說一句"拿去啊!!"
每回結帳我心裡都在想
他媽的不要以為老娘覺得你們家麵包好吃就可以這麼囂張!!
說真的不吃麵包我不會死
幾次下來也就不太想光顧那裡了



回到家樂福的阿凡達
結帳總金額是191
我給了她一張一千和一個一塊錢
手忙腳亂把食物往購物袋裡塞後拿著找回來的錢就走
邊走邊把錢放進皮包時候覺得不太對勁
我給她1000,她怎麼才找我610?


當時腦子不清楚還想說她該找我710啊!!!
倒是一旁的副團長清醒多了說應該是810啦  XDDDD
那時我們還沒走出三樓的防盜感應器
不過一般離開櫃台之後這種找錢的問題就很尷尬
天曉得你是不是自己拿了說我少找你錢?


幸好,我今天才去領錢的身上一張百元鈔都沒有 XD
加上那位臭臉阿凡達讓人不太爽實在不能忍受被少找兩百
所以我就跑回去了 =v=
其實前後也相隔不到三十秒啦我想
這種情況下,我相信我們只要講道理好好溝通就是

我回到收銀台
告訴阿凡達"你好像應該要找我810喔"
一邊展示手上還沒收進皮包的紙鈔
她看了一下我手上的錢,拿出兩張一百元鈔票說"這樣對嗎?"
反倒讓我愣了一下想說這也太乾脆太直接了吧
不過既然問題解決我也沒有什麼好多說的
錢拿了就走人



事後和副團長越想越不對勁
疑點一,她起碼該先確認我手上拿的是多少錢,只看一眼可不是很標準的作法吧
我只說應該找我810可沒說到我拿的是610或者你少找200喔

疑點二,我說810就810啊?你連發票都沒看一下!!
在我之後她又結了兩個顧客吧
你就這麼信賴自己的記憶知道該找我的是810沒錯?

疑點三,這錢給得太乾脆了
我沒弄錯的話一般櫃檯收銀帳有錯是會要負責的
況且我人也已經離開櫃台才又跑回來
你好歹猶豫一下回想一下會比較正常合理吧?

疑點四,她沒有跟我道歉
如果少找錢給客人
肯定是要道歉的啊這已經是基本禮貌了
不過考量到她一直臉很臭也許就是個沒禮貌的人啦天曉得


綜合這幾點
我和副團長一致覺得
臭臉阿凡達是故意少找我錢 =v=
或者至少,在我拿了錢離開之後她就有意識到自己找錯
所以我回去表示找錯錢時候她才會是這種反應
不用檢查我的發票不用稍微確認我手上的紙鈔也不用多花時間回想就直接補給我兩百
是因為她根本就知道找錢數目不對吧


副團長說
她大概看我們是學生然後手上又東西很多
裝好購物袋就拿著錢走人也不會仔細去看
(下午五點半左右,排隊等結帳的人還蠻多的)
而且確實學生常常拿錢不會確認數目
我自己就不會特別去點沒錯........
不過那主要是因為我算錢算蠻快的基本上對方找零前我就知道他該給我多少
(今天秀逗算錯真的不算啊!!!!我要極力澄清!!!!)
敝國的紙鈔硬幣沒這麼難辨認
接過手的瞬間一瞥就夠我算清楚數目對不對
拿千元大鈔給人家找的話就會特別算一下了
天曉得為什麼不過千元鈔找錯錢的機率是其他面額的N倍之多啊!!!!
多找或少找都有,遇過好幾次了 

是說
她真的以為兩張一百有低調到我不會發現嗎?
又不是說我手上拿著幾十張鈔票會搞不清楚數量


所以大家以後如果在家樂福桂林店遇到長得像阿凡達的女收銀員
請確認一下找零有沒有錯 =v=




噢今天雄哥說
他相信外星人造訪過地球 XDDDD
一個非常有大哥氣勢的阿伯說出這些話不知怎地就是特別好笑XDDD

雄哥是這樣說的
他說美國國防部大概握有資料只是不敢公開
因為他們不知道怎麼應對嘛!!!
公開怕造成大家恐慌啊!!!


為什麼大家對這段話都很冷靜啊??
我很不爭氣的笑了耶 XDDDDDDDDD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