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解脫了我

期中考終於(算是)考完了

差不多可以開始準備期末考......(噴菸)




昨晚幾乎通宵
12月的第一個早晨六點我在窗邊用手機拍天空
傳到Twitpic碎碎念
許久未開的MSN上冷冷清清只有小貓兩三隻
還都掛著離開
噗浪上早已沒有生人活動
也是啦哪有大學生早上六點醒著的除非通宵......

唯一可能因為時差有人的twitter
卻在稍早顯示了over capacity

猛然覺得馬的我幹嘛在這裡啊撐什麼通宵啊管他去死的反正還不是看不完
所以就睡了
沾到床死不肯離開的硬是多賴了一小時
起床時間從七點四十分一路向後修正到九點
原本該一字不漏通通塞進腦子裡的公司法擬答馬馬虎虎的再看過一遍
記了幾個條號和文義就這樣出門考試

結果,娘的還好我真的有睡覺


Ken哥你不是說考試重點會是我們以為的那個重點嗎???????
董事會呢???
股東會呢???????????
再不然也該考個經理人您說是吧?
怎麼出了個我完全不知道在考什麼的題目啊而且整張考卷就只這麼一題啊!!!!!!!!(崩潰)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花半小時以上死盯著估計總數不超過三百字的題幹
企圖從中找出一點點自己有印象的爭點.學說理論.例外或者其他什麼鬼的蛛絲馬跡
噢當然,如果能順便弄懂他究竟在考什麼也是很不錯的......

也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掰答案掰得這麼開心這麼天馬行空
當你不受任何(對答案貌似有模糊概念的)記憶的限制時,想像力,它是無限的
千不該萬不該我就不該坐在第一排
當腦中模擬了一個頗有小說味道讓自己想科科笑的答案時候
卻為了避免監考研究生誤會我已經考到起笑而不能真的科科笑出來
真的,真的很痛苦

Ken哥,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你看見考卷時候有像我當時一樣想科科笑的衝動
或者嘴角忍不住上揚
可不可以就我們有相同的笑點
以及我這麼努力博君一笑的演出上
給點安慰分數如何?

我真的,真的從此不會再覬覦你的袖扣和好聽的聲音




相較之下同為哥字輩的雄哥人就貼心多了
出了份算是很好寫的考卷
還直接豪邁的說答案只要幾個字就好了啦!!
(當選擇題考了那樣)

雖然
昨晚做的三題擬答裡
就過去的考古題寫的那落落長的兩題完全沒有出
反而考了自己隨便撿來湊數的邊擬答邊碎碎唸怎麼沒什麼內容好寫的另一題

雖然
我完全記錯國家賠償法的施行年份因此第一大題三十分整個悲劇了
加上擬答時候歡樂的跳過學說爭議覺得它不重要於是為了四十分又再度歡樂的小小掰了十來行

但在受到公司法的嚴重創傷後
國賠多少幫我找回一點對考試的健康樂觀正面積極態度 




小插曲
今天中午是大五拍畢業照的時間
這可是個系上比較有姿色受愛戴的教授幾乎都會出席的場合啊!!!
可以一網打盡崇拜的教授簡直讓這群法學院孩子燃燒了

一點左右大五學長姐以班為單位穿著學士服站在小台階上
前方坐了整排敝系教授
至於面對著他們的原本據說應該只有攝影師所在的位置.....

喂喂那群擠成一團人手一相機眼放綠光的生物是怎麼回事啊!!
旁邊的你還拿單眼相機!!!!
還有那個用腳架的!!靠我們以為你是攝影師耶!!!!

真正的攝影師嚷嚷著借過借過才好不容易在人群中殺開一條血路....


這種接機粉絲團的場面就讓人嘆為觀止了嗎?
才不呢!!!!!

精采的可是團體照拍完才開始啊....
只見一旁圍觀的人群加上穿著學士服一早為了拍照形象掩飾原始獸性的生物
開始蜂擁而上獵捕,啊不,是禮貌的詢問教授是否能合照
紅牌教授(比較有姿色以及受愛戴)的狀況是
三五個人一起拍完換單獨合照
解決掉這一批後面還有一大群等著搶佔老師身邊的空位.....
然後不斷客氣的說謝謝還要人家記得給他一張照片以及不要拿去給周刊喔的行徑
簡直讓少女們更瘋狂了....
法學院門口基本上呈現短暫(真的短暫嗎?)的無秩序狀態

我沒說那位讓少女們更瘋狂的教授在三小時前才讓我看著公司法考題無語問蒼天喔
也沒說他有帥氣的袖扣和好聽的聲音喔

然後我也沒說
我的手機裡現在有十幾張股東用她那800萬畫素手機拍了再用藍牙傳給我的有姿色教授照片



靠啦九點了我不能繼續在這裡胡說八道了
還要去洗個澡擦指甲油看Contract夭壽長的case以及早早睡覺
剛回到家吃過飯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房間現在整個神清氣爽充滿幹勁啊 =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