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指甲油

昨天在twitter發摟伊朗的消息太晚才睡
中午整個睡過頭起不來去上幾米的契約


對於伊朗事件其實談不上什麼個人看法
有RT些許表達支持的tweets
理由很簡單
也許我不了解這件暴動的背後因素
但一旦一個政府將槍口指向人民
那它就應該要被反對
人權應該也必須被置於一切之上
這是無可妥協的鐵則


收到股東簡訊趕去學校時候正是下課時間
不過幾米向來不照鐘聲上下課
在空教室放了包包和重死人的Contract後開手機發摟twitter
剛好MP3裡的重金選播放到了Civil War
還真是有些應景 =v=

起初聽這首歌只是被那旋律撼動
反正艾叔唱歌老是也聽不清楚內容是什麼鬼XD
直到第一次拿到完整歌詞配著音樂聽時候
我哭了 =v=
今天聽來感觸最深的一句自然是
"You can't trust freedom when it's not in your hands"


中午沒發摟到什麼新消息
只知道貌似當地網路和手機被封鎖
目前到底怎樣其實我也還沒弄懂
不過許多"官方"新聞稿都出來了
從中國推友看到對CCTV一片罵聲
原來該電視台說伊朗那些街頭示威人群都是去支持現任總統的啊!!!!!
真是讓人作嘔!!
大概以為封鎖了twitter全中國幾十億人口就只能對官方的謊言照單全收吧
不過看在其他國家人眼裡就是個大笑話
老娘昨天發摟是發摟假的啊


另外中國推友除了關注伊朗事件外
還有一件大事是劉曉波的判決
判決書全文
我的老天!!!簡直粗糙得可笑!!!
有種看完判決書之後還真覺得文中劉曉波所言句句屬實哪的感覺
太諷刺了
我只要想想這種標準放到台灣會變怎樣就很想大笑



不說這些了
幾米今天發了期中考卷和法網邊緣的心得報告
嗯,看來我這科的期末危機解除了 =v=

在睡過頭期間還夢到契約停課真是有點誇張 XD
不過今天真的好沒心情上課總覺得很累
犯罪學就這樣蹺掉了
下禮拜最後一週會乖乖去聽考試範圍



今天債各的講桌不知道怎麼擺的根本和我們第一排的桌子黏在一起
老二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跟我說"悄悄話"
真的超級悄悄話我幾乎都快聽不見了更別說後面整班想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同學 XD
他說的是昨天我看到的那個關於指甲油致癌的新聞
然後說"自己想一下啊"
真的人超好耶他很關心學生 =v=

在想應該是因為今天的紫色太高調?
以往擦黑色好像沒什麼事
久久用一次紫色就在一天之內接連被提到幾次


確實指甲油的新聞我看到了
當下也覺得有點可怕沒錯
不過那都是昨晚的驚鴻一瞥沒怎麼深入去想這事
反倒是剛才回來後因為老二說的話讓我想了會兒
應該說是一瞬間的靈光一閃覺得

如果是因為做我喜歡的事而死,不好嗎?

我的想法是
人總是要一死再怎麼養生你能活幾年?
既然這樣那為了做能讓自己開心的事而死好像也沒有關係
(再說我也沒想要長命百歲活五十年都覺得有點太多)
也許哪天我走在路上就被車撞.下雨天被雷劈.吃東西被噎死.洗個澡被淹死
誰也說不準
如果我真的很不能忍受素指甲有指甲油可以讓我很開心很愉悅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減壽幾年換來心情愉快
總強過活得很久可是很憂鬱
雖然這樣的對比太言過其實了
不過對我來說本質上就是這麼一回事罷了


還記得House有一集病患是個大胖子
他自己有覺悟知道這樣過胖會危及健康不過也不打算停止熱愛的美食
House大叔診斷半天發現這傢伙真的是病入膏肓無藥可醫了
是肺癌
那人很難過的說我這輩子連根菸都沒抽過卻要死於肺癌


美牛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沒有特愛吃牛肉所以我也乾脆盡量避免碰它們
不過這個指甲油事件我倒是暫時不打算改變自己的習慣
也許還年輕所以才這樣覺得
但不認為我的人生意義在於活得多長多健康
其實一旦自己覺得活得值得了夠本了就算下一秒死去也無所謂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