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仙四]壽陽、陳州


誰說你是野人的?我看你無間道很熟啊!!!古劍有哈庫拉瑪塔塔,隱約記得後面還有要打十個什麼的,他們家到底多喜歡在遊戲裡惡搞電影台詞啊我說XD




和豬妹認真討論了一下,覺得人類可以只吃肉就活下來實在太強悍了,果然是不同凡響的野人。後期還好,大概接觸的人多了,前期的小野人整個戀父超嚴重,任何事情第一個想到的都是爹以前如何如何,以一個十八歲孩子來說你真的很不正常XD




你看這資質多好,多強大的總結能力啊!!XDDDDDDD

是說到底對"波波"有什麼執念啊,前有柳波波,後有波波舟;這故事告訴我們偽書生方蘭蘭的思考模式和小野人其實沒什麼兩樣。




前期玩仙四從頭笑到尾,小野人太可愛他的發言常常讓我很不知所措XDD

總結起來,仙四就是主角群聽說哪裡有熱鬧就跑去攪和的故事。都是哪裡有妖怪怎樣怎樣,於是他們就跑去降妖伏魔;不得不說是很會惹是生非的一群人,後面結局其實也是他們自己闖出來的禍我覺得(攤手)




夢璃一直都很冷淡,除了2D真的很正以外,我對這角色實在不太有感情。不過比起其他長成這樣通常都很聖母很嬌弱的女角,她好上很多很多;總覺得是個外柔內剛,很有主見也很好惡分明的一個女孩,說起來應該是我會喜歡的個性,可平常互動不多總覺得角色刻劃得不夠有力度(還是因為我支線沒跑到?我漏了好多支線啊=口=)




其實仙四的愛情線沒有感動到我的(好吧這樣說不公平,我很久沒對愛情戲有感動了),反而是其它感情比較有看點。

柳波波是個超級好爸爸啊!!想到他後來會收到香囊就覺得很悲劇。如果夢璃一直待在柳府大概最後會和裴劍配對吧,是說這部的配角都長得很好啊感覺路上隨便走都會撞到美人,居然沒有開後宮(?)真是太可惜了。




到底腦子怎麼長才會想要繞道淮南王陵 =口= 之前古劍的自閒山莊被說驚悚度很高,很多人就提了仙四的淮南王陵,果然十分平淡不嚇人,看過墓道明亮成這樣的嗎?長明燈瓦數比我家日光燈還高吧!

劉安做為本作第一隻BOSS,我對他的想法只有.....為什麼滿地丹藥居然沒一罐可以撿?!T口T 仙四和軒轅劍系列有點像,BOSS戰沒有難度,小怪很會秒人。打到破關我好像只在前期死掉過兩次還三次,一次在太一仙徑其他我忘了 ,BOSS戰死亡紀錄為零。一直覺得仙四迷宮走完常常沒有BOSS戰這件事很奇異,但仔細想想其實古劍的BOSS也不一定在迷宮盡頭,像天氣娘和天墉弟子、巫姑之類就是劇情觸發,只是每個地圖基本都有一隻BOSS就是了。




為什麼要這麼早告訴小野人真相?他說不定會跑去對小紫英說想嫁給他啊!!!!!(喂!)

好啦我對這個CP沒愛,感覺不到火花啊沒辦法,霄河果然強悍很多。是說玩過之後越發覺得天墉弟子標準配備霄河劍內情肯定不單純。




其實照時間推,小紫英不可能是師尊....

古劍時間約在1200年前,當時師尊已經成仙上天墉三百年,就算五十歲能成仙然後馬上去天墉(以千古劍靈來看,他似乎是四處遊歷一段時間),師尊至少也要是1550年前出生的。仙劍網路上很多人做年表但我沒玩全系列不敢肯定,仙四提到過曹植還有梁武帝,所以時間距今不會超過1450年;同一個人的可能性基本為零。當然這是建立在製作有認真考據的情況下...(據說古劍的歷史背景設定非常細,考據黨從NPC對話裡把時間掐得很精準,似乎是唐吧)




驚見古劍俠義榜名人影煞孤魂!!!陳州好多他的八卦XD 




千佛塔是最喜歡的迷宮之一,壁畫做得很漂亮。

琴姬的故事很無奈,對姜氏也討厭不起來,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沒什麼不對的;相對的即使姜氏殉情,我也不覺得她付出比較多,每個人的底線不同,根本沒有可比性。以局外人的身分說,我不同情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執念,但世事總非如此簡單和必然,不爭爭看真的很難知道自己有沒有勝算;拿得起放得下的話(這就是最難的部分),做任何選擇我覺得都是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