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紙模]試做阿普XD

來分享一下手作XD


那天打網誌不曉得辜狗了什麼,跑錯地方看到人家在玩APH紙模,不小心被燒到了XD

APH在網路上還蠻好找的(但沒怎麼看到其他動漫),就是圖片須要大點,100KB以下的圖如果想成品清晰就只能做小,相對考驗技巧而且細節都看不清楚糊成一團也很沒意思。



先玩了一隻阿普,因為他圖檔最清晰形狀最容易切割XD



偷懶沒有乖乖用尺切割,摺線也沒認真畫,黏貼後有幾處無法完全對齊。底座被我手快扔掉,之後發現他站不穩才隨便剪了個非常不圓的圓黏上去,反正這隻是實驗品隨便啦XD



我是直接抓圖去7-11彩印,特殊用紙磅數就夠了我覺得,用到西卡紙或什麼的也不好摺。以往手帳都是把圖片在word上排版後用文件彩印,這次是用"列印圖片"功能,想說也許顏色會比較好,但每家印出來效果都有差我也不曉得是不是圖片列印的功勞。

列印圖片缺點是尺寸選擇比較少,文件列印就彈性很多,可以自己調大小。我想反正第一隻是試做不要太為難自己寧可放大些,就選A4滿版;成品大小還蠻滿意的,整隻身高大約十公分。



花的時間比預期長,下次如果再做一定要先買筆刀!!美工刀太難握割完手都軟了。是說用列印的圖缺點就是摺過後容易掉色,尤其這種深色款摺線都變白特別明顯,看著就很不舒服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