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新長頸鹿

應了阿姨的約午餐訂在KiKi,提早出門還是因為繞錯路略遲到了。過去有段時間常在忠孝復興出沒,每當約人聚餐又不知道該往哪去就是忠孝復興X號出口任選,總有去處打發時間。即使如此....居然從沒去過微風廣場。

好吧我就是死宅,離家近的京站都很懶得逛;在它B3還有自由之丘時倒是很常報到,現在除了看電影搭客運好像....只會在去提拉米蘇、D2的路上過門而不入之類的。


拉回來,KiKi東西味道不錯,水煮牛肉特別得我心。只可惜身邊的人幾乎不吃辣,人少又不好點菜(大概會對著一兩道菜吞白飯吞到吐吧),除了家人聚會(所以說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這是昨天阿姨對吃辣這件事的結論)大概很難揪朋友同行;這真的很奇怪,長到十八歲都一直覺得人是愛吃辣/不愛吃辣兩種區別,到了台北,生活圈居然八成以上都是所謂"不能吃辣"的人,我還沒嘗出點味道對方就會表示難以入口,這在初到台北時不得不說是很難....理解的一件事。

現在習慣了,鴛鴦鍋是大家的好朋友,泰國菜、川菜最好不要帶不知底細的朋友去,對著菜單放空讓彼此都很尷尬,遇到腦迴路異常些的說不定還要鬧得不愉快(從朋友那裡聽到這案例時我除了囧之外無法做任何反應)



說到"愛吃、不愛吃、不吃"這幾個區別,前幾天和朋友說到幾乎都有點火藥味了。我是個挑食的人,一向如此,可是說真的,多數的食物並不是真的完全無法下嚥,最多就是,有選擇的時候會略過它;如果連著三天餵食我不愛吃的東西,總還是能從中找出比較能接受的讓自己活下去就是。

所以就會出現人家問我"你吃洋蔥嗎?"我回答吃,對方很驚訝表示我記得你討厭洋蔥,我說,是不愛但能吃。對方說了一大段我也記不清了這裡無法重述,總之就是覺得這樣的說法很籠統很模糊會讓人搞不清楚。可是真的就是能吃但不愛啊!難道不能有對食物的灰色地帶?說能吃就是你端上桌我會在沒有不滿的情況下把它吞下肚,討厭的我就會跟你說討厭,事情不就結了;又不自虐又不擾人,何罪之有?

話說回來,我吃什麼討厭什麼,真的,有那麼重要?值得很當一回事的追根究柢硬要我給個交待?私以為這種可以歸類為生活細節的事只有那些和你長期相處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人才會記得,目前全世界最清楚我的飲食習慣的人估計是豬妹,偶爾相約玩耍吃飯的朋友可以不需要費這個心了。

後來我想了想,如果當時說出"其實我不愛洋蔥,但它和蛋攪和在一起變成洋蔥炒蛋就可以加分,上升為喜歡的食物"之類的真心話,會不會直接被貼上難搞的標籤。天曉得,我可從沒打算拿自己複雜的飲食習慣開課,背上這種罪名就太冤了。


扯太遠了本篇不是黑特就此打住為妙。



我入手了一隻新長頸鹿!!XDDDDDDDD


借用豬妹作比例尺什麼的。於是現在床真的是擺不下了,讓它睡就沒我的容身之處;一時衝動帶回家現下不知該如何安置是好啊(遠目)


發現居然沒有一個標籤叫"長頸鹿",真是太不應該了,特此新增。

4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我現在也有這樣的困擾了,床滿了但娃娃需要住所阿=口=

我現在吃東西的口味已經被磨到除了蔥薑香菜不可以外其他都隨緣了,但也因此對這三者的耐受度大幅下降,或許是種挖東牆補西牆的挑食行為也不定

Tafu 提到...

可是又無法捨棄任何一隻所以只能期待床變大這樣XD 我現在床上總共有...五隻,兩隻大的XD

蔥蒜是底線來著,不過其他東西真的會慢慢比較能接受,所以就變我現在這樣能吃但不喜歡的狀態,所以說這是一種進步?XD

九命 提到...

有些事打馬虎眼過去會比較好過,就有一些自以為理性的人老是要這個交代那個交代,說穿了他們不過是一群理盲濫情喜歡打聽別人八卦思想等等等的人罷了(奇怪變成我在黑特= =)

你是有多愛長頸鹿啦XD下次叫你miss麒麟好了,不過這...超級像怪的名稱XDDDDDDDDD

我在試鎖網誌的功能,是說系統真的會寄邀請信給你嗎XD

Tafu 提到...

它寄了,我收到了XD

麒麟什麼的瞬間就變成怪了沒錯,真想收化回家養(?)啊~

我是覺得說不愛但能吃就是很打馬虎眼的說法了,真的是沒什麼好說的事,連我自己都沒興趣在這種事情上糾結(攤手) 我一直覺得自己需要多多修練高深的敷衍之術,總是被盧幾下就會火起來然後忍不住認真於是就更加複雜,火象的本性還是有點難改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