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仙四]不周山


攻略上說夢璃不吝於表達自己的感情,不過我覺得這和菱紗根本沒可比性;一個是即將遠行此生無緣,一個是註定短命不想害人害己。

菱紗那樣的情況比較煎熬我覺得,要離開的人可以揮淚分別瀟灑的把心底話說出來,日夜相對卻要保持距離難上很多,也難受很多。




有人以小野人沒有追出去這點作為支持他比較愛菱紗的證據。其實這種情況下除非兩者重要性差太多否則一般人肯定先顧眼前昏迷的而不是衝到外面找那個不知所蹤的吧。

是說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論小野人比較愛誰,雖然這傢伙似乎很沒自覺對兩個都有情,但後期對話和終局動畫應該很明白。較有討論空間的應該是小紫英這塊....我也還沒決定好三派要選哪一邊站,肯定不會是紫璃就是了,這CP比癿向的雲紫還沒感覺。




小紫英肯定就像菱紗說的那樣,不放心所以一直跟著....才剛吵完架,又是救援又是送劍什麼的,根本是傲嬌氣場全開XDDD

是說仔細看天河劍似乎和霄河真的有像啊啊!!!




小紫英的臉紅和阿蘇蘇的微笑同為不解之謎,師徒嘛.....

可是姐姐我真的好想看啊!!!!!2D就好反正我也不期待你們3D能有表情!!




我有點不懂。按照後面劇情來看,在石沉溪洞碰到後望舒就覺醒了,之後即使是夙瑤和玄霄合使雙劍,望舒一樣在吸宿主的元神;所以夙瑤這句話似乎沒什麼道理。

要嘛就是修習心法之後宿主可以撐比較久,免得劍柱還沒做成就犧牲了。是說瓊華派真是求仙求到都瘋了,像這種會吸精氣的劍怎麼看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小野人也很妙,跟夙瑤又不熟,人家隨便說幾句,你就真的相信爹娘對不起玄霄了。

玄霄很不爽她多話講這些有的沒的;所以估計霄叔打一開始是想瞞著小野人,然後把人家拐去雙修什麼的吧....




我就說夙瑤長得一臉八點檔壞女人樣,果然就是那種嫉妒心重、患得患失的形象。但是長老你的順序錯了,明明就是掌門在先,冰玄霄在後....

是說我一直覺得青陽和重光肯定有點那啥,主要是重光那張正太臉讓人忍不住想牽紅線;幾十歲的摯友同進同退,隱居山林朝夕相伴什麼的,太老梗太王道了。




不周山的魔劍支線。

第一次走就看到底下有個寶箱卻找不到路下去,後來聽說有魔劍支線才特地重跑。電梯這種設計真的很麻煩啊尤其不周山的移動超慢,有時候要等久一點才會發現有往另一個方向的。




來了來了,龍陽太子。

雖然還沒玩過仙三(到處都買不到難道真的缺貨成這樣?),但之前看電視劇已經把雷都爆得差不多了。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劉詩詩,長得太哀怨看久會煩躁,連帶就對龍葵沒有好感,估計需要玩過看看能不能洗白。




被雷劈死的小野人XDDDDDDDDDDDDDDDDDDDDD

神龍每次講話我都很想噴,"凡人"啊"本尊"啊聽起來只有搞笑不具威嚴啊燭龍。是說之前糾結過為什麼百年後的小野人不老不死,估計和燭龍跟閻王開的小小玩笑有關;不過神龍也提過要在小野人陽壽將盡時來找他,所以大概是像重光長老那樣不會老比較長壽點而已,不曉得能活多久。




個人覺得這句就很明白了(攤手)

後期整個就在幫他們倆趕進度,從很多對話都感覺得出小野人對菱紗的感情;當然不排除換個女角他的應對也差不多,不過感情事就是這樣,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對的人,共同經歷這些事的是菱紗,感情天秤就偏向她了。就像有人說如果夢璃先遇到小野人,如果小紫英先遇到菱紗,配對會不會變;也許吧,這種事誰也不知道,遲了一步就是錯過。

酒仙翁曾說,和她在一起覺得最舒心的,大概就是真的喜歡的人。我一直認為這句是本作的中心感情觀,所以獨處時會臉紅心跳氣息不順的夢璃一開始就被淘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