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仙四]紅顏禍水


小紫英心太軟啊~到這段為止,我覺得小紫英頂多是和掌門看法有出入,就像孩子長大後價值觀多少會和爸媽不同,但也不會影響你們繼續和樂融融當一家人。

其實整個瓊華事件讓我覺得這孩子很可憐很讓人心疼,比起其他弟子,瓊華派對小紫英來說應該就是家一般的存在,所以他始終沒有放棄過瓊華,看看成仙後的背影就知道;與其說是不滿瓊華派,不如說他覺得現在這群傢伙的行事作風辱沒了他心目中的瓊華正道。




從和小紫英有交集開始,我對小野人的好感度就直線下降....大概我比較能理解也比較認同小紫英那類人吧。


我對這三個人的態度很無言。誠然以故事後期發展和夙瑤打一開始的居心叵測,瓊華派真是黑得無可救藥,他們也不需要對瓊華有任何好感;不過故事進展到目前為止還不應該有這些因素。這三個人從入門開始就完全不把規矩當一回事,先偷跑下山後又夜闖禁地,我很想問你們入門拜師的誠意在哪裡?我也不是什麼守規矩的人,但想要人家教你東西又不肯做到最基本的尊重(就像去別人家作客到處亂闖亂翻...),如果身邊遇到這種人我會非常討厭吧。




所以說劍匣是執劍長老的信物什麼的就對了;後面玄霄也說夙瑤嫉才一直未選出長老,難怪劍匣在小紫英身上。沒關係啦到隔壁棚一樣是崑崙大派的執劍長老毫無壓力XD


雖然說"妖不一定為惡,修仙也不一定好"這樣的概念看似很開放,引人深思什麼的;但實際上,我覺得仙四根本一直在灌輸玩家價值觀,在兩種反差大的情況下通常都是踩一邊捧一邊,根本沒有什麼思考完全是洗腦好嗎。偏偏我又不能認同他們的觀點,所以後期對小野人(他代表仙四中的正義,我是這樣理解的)的舉止感到很煩躁。

就像玄霄和雲天青踩小紫英,婊他是瓊華派教出來的無聊小孩什麼的;兩位大叔都幾十歲人了可以不要這麼幼稚嗎,對瓊華派的私怨還燒到下一代身上去是怎樣。尼瑪這孩子幫過的人比你們兩個加起來還多吧,噢不過很可惜喔,在仙四的觀念裡,小紫英是殺人魔吧,畢竟妖都是善良的嘛。真的要引人深思應該是發展小紫英這邊的看法,讓兩種衝突的觀點碰撞,而不是直接給主角開護航;反正仙四給我一種好像某種作法才是正義的、某種觀念才是對的這樣的感覺,可惜深度大概跟少漫差不了多少。




傳說中的九龍縛絲劍穗。

不用看了顏色真的不同。但這個明明就是劍穗為什麼會有人去研究它和師尊腰間那個配飾的差異,難道劍穗也可以掛腰上?玉珮什麼的比較正常吧。是說師尊那個也掛了至少三百年有夠厲害,不過那套衣服也三百年沒換過,莫非是同款不斷更新?這得偏執到什麼程度啊我說....




菱紗總是非常真相XD

菱紗送的時候存著個收買人心的意圖,倒是小紫英非常珍惜、看重它,拿來和后羿射日弓相比。所以我老覺得小紫英對這群人是錯愛啊,雙方付出的感情不成比例;三人組是死黨,小紫英對他們來說只是這階段遇到的相處比較久的伴而已吧,當中只有菱紗是真的有關心小紫英,夢璃和紫英非常沒有交集,小野人的話完全是紫英單箭頭(攤手)




暴怒的小紫英XDDDDDD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心情,真的XDDDD

然後思返谷怎麼唸都不順每次都直覺反應成思過崖,被金庸荼毒好深XD




真正意識到女角3D很悲劇就是在看到璇璣之後....她前面幾次出場我都只看對話框的頭像覺得很可愛,如今猛然一看發現畫面上那隻不知道是哪來的路人甲,完全和底下的頭像不是同一回事啊拜託!!!!!璇璣真的是做最誇張的一個,完全無法把2D頭像和3D連繫在一起。

這段有個天黑限定的夏鳴蟲支線,當初我衝小紫英衝太快沒跑到很殘念,後來知道結局之後覺得還好沒跑啊幹嘛給自己找不痛快,懷朔就讓我很傷心了這種專門拿來虐人的東西應該封印起來擺得遠遠的。




所以我一直很糾結他到底喜歡哪一個。雖然以種種跡象來看應該是菱紗無誤,但.....對夢璃應該也不是沒愛只是菱紗多一點吧,頗有乃母之風啊(望)

對夢璃這種反應似乎比較像....夢中情人什麼的,糟糕一時想不到精確的詞彙,總之就是心中的女神,雖然一天到晚唸叨意淫不過真愛還是糟糠妻...之類的吧(什麼鬼XD) 但我一直覺得兩人已經存在"朋友"關係,還出現他這種反應就很弔詭了,這顯然不是看到路邊正妹眼睛發直口水直流那麼單純XD




這女孩的真相度常常讓我壓力巨大。




個人覺得她的腐女潛質根本渾然天成,搭配上洞悉姦情的雪亮雙眼,絕對可以在這個圈子混得風生水起.....



除了菱紗的真相度,目前進度也讓我壓力好巨大 =口= 上一篇結在月牙村,這一篇居然還沒二探玄霄捕獲小紫英,前途好黯淡.....劇情加入小紫英後就開始爆字數(有這種東西?)爆圖爆篇數,這樣下去不知道要寫到幾時。都說紅顏禍水,古人誠不欺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