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食]鼎王麻辣鍋

股東前陣子在台中吃過鼎王,印象十分不錯,某次MSN提起這回事,便相約了暑假要吃一次。




期間因為各種各樣原因一直推遲,直到月底才成行,就當作是慶祝Manu的生日吧(大誤) 傳聞鼎王很難訂位因為全台北市只有一間,禮拜天晚上訂到今晚的位,似乎也不算太難訂。




他們家裝潢很有誠意但用餐時間很沒誠意只有1.5hr所以我什麼都沒拍就用這張門面湊湊數。你看門外還擺著三條長凳多貼心啊,本來以為下午玩得略晚會遲到沒想到我居然是第一個,此時長凳就派上用場了;如果沒有它,也許我會邊等邊打電話騷擾飯友讓他們在來的路上也不安寧(這到底是圖個什麼)




既然是菜單的生日當然要來張菜單<-你夠了

但一張沒有品項和價位的菜單不是好菜單,我相信肯定沒人想看,誰會對餐廳的菜單設計感興趣啊是不是我們想看的是鬼之切入啊!!;到底為什麼不放下一張鍋類頁面呢,這是個(無解的)問題。




他們家精髓就在這裡了!!!!豆腐和鴨血!!!!徹底滿足我最近對麻辣鴨血的莫名渴望。

服務人員會不斷加鍋底而且加得非常大手筆,企圖用鴨血豆腐餵飽顧客。據說以前有人幹過去那裡就只要鍋底配白飯猛嗑這種事,於是現在每桌有低消六百多似乎;但三個人鍋底就三百了隨便點盤肉都夠低消所以這完全不是問題。




虎皮豆卷上桌時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我們下下去於是就這樣了。

別看這湯底很紅它其實只是小辣,非常不辣的小辣,不辣到我現在回想才發現自己今晚吃的是麻辣鍋來著。




老油條。

吃麻辣鍋可以沒有凍豆腐,可以沒有豆皮,甚至可以沒有肉,但絕對少不了老油條啊!!我對油條是真心的。




綜合手工包。

看得出他們家spot light效果多好吧旁邊的包都黯淡了。是說這個包味道也很黯淡,完全不知道自己吞下去的是什麼,反正就是某種包嘛;皮的口感很微妙不知該如何形容,大概像附帶20%水晶餃皮效果的加厚版水餃皮?<-這到底是什麼說法 總之是一盤不會再點的東西。




去骨雞肉。

為什麼是雞肉呢我也很百思不得其解,這怎麼看都不該以一家獨大之姿出現在麻辣鍋裡,但它就是發生了。它家肉種很少啊,豬兩種,牛羊雞各一;一位不吃牛一位不愛豬,就只能二選一了。


其實他家食物種類真的頗少,菜單翻完第一次時簡直不知如何下手,於是就隨便點了上面幾項,打算吃完一輪看情況加點吧。誰曉得服務人員很勤勞很有誠意的頻頻加鍋底,豆腐鴨血味道真的不錯我們幾乎來者不拒通通往肚裡送,於是這一輪吃完居然時間和肚子都差不多了;買單約一千,三個人。

老實說今天點的菜我幾乎沒有哪項特別有印象,但比起很多吃到飽湯底就真的是湯底撈不到幾塊鴨血,想吃豆腐鴨血時我會有意願再去鼎王就是。而且他家服務真是沒話說,裝潢漂亮不像一般火鍋店,我們坐二樓,每桌幾乎都有隔間所以雖然熱鬧但不干擾,用餐環境很不錯。唯一缺點就是限時一個半小時略趕了些,大概只能把菜全部往鍋裡倒然後集中精神努力吃,飯後轉戰別的地方聊天這樣(攤手)


今天稍早去玩耍了,照片明天再來吧還沒整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