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漢之雲]結

結真的沒什麼,就是觀星台連三場魔王戰;而且每戰之間都會把血和體力/靈力補滿,除了不小心被打死須要重來很麻煩,其實難度不高。不過就像前面說的,漢之雲的Boss戰很好打,我根本不記得每個Boss有什麼特點,磨一磨就過了;除了一開始的千年櫸精,好像不曾被打死過。

第一輪放橫艾識破,之後打起來就很簡單。是說前面我傻傻的一直在迷宮繞來繞去,看能不能進戰鬥累積經驗值升等;後來發現這樣太笨了,直接跑到迷宮的存檔點,扔誘敵女娃,整個練等練得輕鬆愜意。




白衣=徐庶的養子=暮雲。不曉得朝雲幾時發現的。是說他們也真夠遲鈍的,這兩個人明明長得一樣啊。




連續玩了兩套主角搞合體的遊戲,壓力有點大...




諸葛亮對劉備....就因為答應先帝所以非要北伐,我說這也愛得太盲目了,莫名其妙就鑽進死胡同。




放這張只是想再渣一下朝雲。

說起來四姊妹都很悲劇啊。大姊用壽命換愛情什麼的就算了,至少她達到目的了;老二喜歡的人受不了柏拉圖式戀愛跑去跟嫂嫂私通;老三的愛人犧牲感情換取出仕機會還要她殺自己有夠殘忍;小妹好不容易找到兩情相悅的對象結果被姊姊間接害死了。




搞半天就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故事啊!!!我簡直不知道自己努力這麼久是在幹嘛,孔明你在玩我們吧在玩我們吧!!




尼瑪這瞬間我心都碎了,徒維是我最最最最愛的角色啊!!!!!!!!!T口T

居然....是用孔明年輕時容貌做出來的替身,難怪這麼聽話,難怪這麼冷淡,難怪都不受幻境影響。前面雖然一直在婊朝雲,不過他和橫艾感情發展如何還不算我的雷點,真正雷到我的是這個啊!!!真的有種被欺騙感情的感覺 =..=




所以我說孔明很奇怪,他根本很清楚自己在幹嘛,支持他北伐的唯一原因就是對先帝的承諾。說到底就是不想做背信小人,又不能昧著良心否定北伐對國家造成的傷害,所以讓別人來做壞人來殺你;我看不出哪裡偉大了,根本超級自私好嗎,橫艾和子龍兩個人都這麼在乎他,還把這種殘忍的決定權扔給別人,想死去自掛東南枝啊有這麼難嗎,搞這麼一大齣毀了多少人啊混蛋。

"我活著就必須履行承諾北伐,所以你們殺了我吧對大家都好,其實我也很想死啊"這樣的感覺吧,尼瑪這樣的要求真是有夠無恥有夠懦弱的,也只有橫艾才會幫他。




還去打擾一個已死之人,把人家復活來做這種決定,弄得子龍很痛苦。

尼瑪整部最中二的就是孔明啊混蛋!!!他太讓人不爽了。




然後子龍也很奇怪,前面明明寧可殺掉老友也要阻止北伐,聽了背後真相(孔明的中二糾結史)就決定要等朝雲回來一路打到洛陽,請問改變你初衷的到底是什麼?情況沒變啊!!北伐還是勞民傷財耗損國力啊!!當初不就是說在蒼生和大義之間你選擇蒼生嗎,那現在這是怎樣?

難道續命之法會讓人腦袋直接退回青春期變得特別熱血嗎?




子龍沒等到朝雲,耶亞希也沒等到,那傢伙死在山海界。

片尾動畫朝雲靈體回來見耶亞希,沒想到已經過了百年,耶亞希也早就是靈體了。我覺得這小丫頭有夠不幸,都沒感覺到朝雲有什麼愛意呢,就這樣為他耗掉了一輩子;突然覺得隔壁棚的天氣也不算太傻。




所有隊友裡,大概只有尚章的結局算好吧。

最初羽之部的五人,三個人類都死光了,橫艾大概回巫山了,徒維就別提了...後來加入的端蒙也死了,耶亞希在海邊吹了一輩子的風。然後因為我沒再去跑支線,所以馬棄、司徒薔、青冥的結局也都是不好的那一個(攤手)




結局沒什麼感動度,靠夭度倒是很高,支線故事還比較感人一點吧。



撇開性格不說,純就戰鬥論,初期我最愛用游兆,中後段先發通常是馬棄、尚章、徒維、橫艾。

馬棄是所有角色裡攻最高的,掛上武神魄,氣勢高昂時可以群攻+一定概率連擊,巨濤鼓岸擊退時間閘有時很關鍵;防略顯悲劇,不過這就是補師的工作了。

尚章戴鬼雞爪子,中庸時連擊+橫掃千軍清小怪很銷魂;這孩子攻防速都很平衡,加上連擊的特性和鬼雞爪子,其實比焉逢好用很多啊,不過武技傷害值似乎比較低,Boss戰就有點雞肋。

徒維群補很耗靈力,也沒有攻擊力,但他能復活能大量群補還會九原酥生,以一個補師來說他的控場能力比司徒薔優秀很多,不需要放絕技都可以很好的保住第一輪隊友;司徒薔的速度實在太低了,一個低速的補師不及格啊我覺得,根本來不及發揮作用。徒維戴個如意仙翁穿雙烏金靴或風火輪,我的最終Boss戰三個隊友死了兩輪他都還沒事XDD

橫艾主要就是收化和識破,而且兼修兩種屬性的法術靈活度比耶亞希和青冥高,識破對方屬性再換人就可以了。

朝雲通常只有Boss戰會換出來扔武技和軒轅服太虛,我總覺得他在戰鬥上沒什麼特長用起來很不稱手;彊梧前期好用,但屬性和馬棄重疊都是群攻,在防都很悲劇攻又比人家低的情況下我找不到用他的理由;耶亞希和青冥一個陽一個陰但本身屬性不配高一點法術丟起來很沒勁;司徒薔不能大量補血攻擊也不夠力後期都被冰;端蒙我跟她不熟,豬妹雷過我她終戰不會在,所以角色一超出八個她就被我放小庵裡面了XD



基本上小怪我都是普攻到底,徒維帶著兩個小正太就可以玩得很快樂了,Boss戰就看是防高還是仙防高來選隊友,慢慢磨就好。不過通常我不大喜歡場上除了徒維以外有兩個放法術的,防太低了很恐怖,一個不小心會全滅。

是說前面玩煉妖爐玩得很開心,後期反而覺得留著怪來鍛冶比較實在,東西都能用買的根本沒必要煉(攤手)



因為徒維的真相太傷心了估計要平復幾天才會開始玩雲之遙。

2 則留言:

九命 提到...

雲之遙的主線就是大型支線,靠夭度不比漢雲低喔個人覺得,當初要不是為了芝茵我根本就不想玩下去...

Tafu 提到...

我才剛要去子午道呢=v=

是說該不會後面就一直是洛陽->秦嶺某棧道->洛陽這樣重複把三條跑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