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食]金獅樓

和貓下午逛了美華泰,決定晚餐時想起在附近的金獅樓;剛好今天身上有帶相機,可以彌補上次沒拍到照片的遺憾XD

他們家在獅子林十樓,不過獅子林的電梯很微妙不是每一台都可以到,上次誤搭某一台最高只能到八樓,跑進住宅區逛了一圈也沒找到往上的樓梯XD 要到金獅樓可以走獅子林靠近誠品那邊的入口,會有金獅大酒樓的招牌,入口進去左轉那兩台電梯才是通往美食的正確道路啊!







蝦仁腸粉和蘿蔔糕。不知道為什麼,我去兩次,兩次點餐阿姨都會問要不要這兩道,然後我們都很聽話的點了XD

腸粉皮比較厚我總覺得很像粄條。蘿蔔糕吃起來有奶奶的味道XD 我在想是糕用的材料不同;我們家是用(某種我忘記名字的)米磨漿,拌了蘿蔔絲再炊,成品會帶有米的香氣,這是用現成的粉和水調成漿做出的糕體所沒有的味道。




這道是推車阿姨推薦的透抽,口感鮮嫩,加上蒜蓉醬真的很讚啊!!!!而且底下也是滿滿的透抽們絕對不像某些店用高麗菜絲什麼的充場面

上次中午去冷盤車很空,不曉得是不是晚上菜會比較多?




北菇雞球粥,去到哪都是北菇雞球粥...........他們家粥的選擇相對少點,問點菜阿姨她推及第粥和這道,我對皮蛋沒愛於是就這樣了XD

其實我一直很糾結上面黃黃脆脆那幾片是什麼,總覺得口感很熟悉可就是想不起來啊!!這問題從上次困擾我們到現在.....




蜜汁叉燒酥。這品真的正,連我這不很愛吃叉燒的都被收買了。頭一次吃到上頭淋蜂蜜的蜜汁酥,那個香氣真是沒話說,可以列為必點菜了(拇指)




推車推車!!現在台北似乎很少看到有推車的港式飲茶了XD






魚翅餃、蟹黃燒賣、珍珠丸。

但老實說,推車上拿的這三籠我覺得都普通,沒有哪道特別喜歡。根本應該把胃留給烤鴨啊.....烤鴨車推過來時我們已經無力再戰只能吃甜點了 T^T




山藥卷。推車阿姨又把它拿回去重新加熱才上桌,我們一直在猜是怎麼加熱的,外皮略乾沒有變油,估計是用烤的?

雖然山藥泥很順口,但這道對我來說略油膩,最後一人吃了兩顆就結束。


單品多少錢我們也不清楚,加上兩人茶水費總共約一千元。仔細算算其實吃了不少,這樣的價位算很合理吧。



晚上用餐時間其實人不少,但他們家大到應該很難被坐滿;而且裡面有夠熱鬧卻不吵鬧真不曉得怎麼辦到的,很適合聊天喧嘩,導致我們坐了約三小時(站起來的瞬間大腿都呻吟了)喝了三壺茶(但都沒跑廁所,這也很離奇).......

繼上次的七盒肉後這回是三壺茶,不斷挑戰自我刷新紀錄才是有意義的人生啊(挺)<-屁

2 則留言:

九命 提到...

是說叉燒酥真的讓我融化了,以後就算只有叉燒酥我也接受~在我去日本前有機會的話就再去一次吧!這回一定要吃到油雞烤鴨!!

電視購物頻道表示:普菊茶會幫你擋脂肪,所以不會一下就排出來...

人就是要展現旺盛企圖心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才會有活著的感覺啊(屁)

Tafu 提到...

OKOK,你有空來台北就招呼一聲吧,吃東西什麼的我絕對絕對不會拒絕的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