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手機噗浪我好宅

考完刑訴有種解放的感覺
整個人輕鬆下來開始亂逛網
才兩科啊孩子!!兩科啊!!!!
不要被假象給欺騙了!!(搖晃)


下午在試玩google的書籤和閱讀器
這兩個東西我一直很猜不透 =v=

閱讀器感覺上很像追蹤網誌
像我的追蹤量不大一天幾乎只有一兩篇新網誌
好像用不太到這功能
加上首頁iGoogle可以放小工具
很多雜誌或新聞網都直接擺在那裡閱讀

另外就是我看不透他的閱讀器首頁文章排列方式
明明是比較新的文章卻排在底下
唯一比較方便大概就是可以在網誌上聯播的功能
我倒是沒這習慣就是
東西放太多網誌開起來會慢啊...(望天)
還有可以分享訂閱文章的功能
嘖嘖閱讀器我還用不順手不太曉得這玩意兒要幹嘛


書籤就方便多了
雖然和funP.udn之流比起來還是陽春很多很多
但就我這google愛用者工具列沒小按鈕會死的人
光論便利性就加很多分
書籤現在貌似和筆記整合在一起了
應該是個人頁面要登入才能瀏覽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怎麼好像沒看見各大書籤網有推出可以匯入網誌的功能?
像我就還蠻希望可以把自己的書籤放在網誌的sidebar聯播啊....=v=
funP有很類似的功能
不過它聯播的似乎只有全站熱門標籤
於是也懶得去註冊
乾脆就翻出以前udn的帳號摸索看看
(網路城邦部落格都是我哪個年代的事了啊....)
介面雖然比google漂亮些卻太花俏反而麻煩
再說它怎麼可能贏過長在我小工具列的書籤按鈕嘛誰要開什麼我的最愛去連網路城邦XD
而且以估狗大神的強大程度
我相信它功能上應該會再繼續改善



另外我今天終於成功連上噗浪的手機行動版了!!!!!
搞半天是之前的網址打錯啊嘖嘖
昨天看了放浪人生的噗才知道用手機的網址應該是m.plurk.com
直接儲存帳密的話開啟頁面也用不了幾秒鐘
我用的是GPRS
費用部份真的就跟簡訊差不多 =v=
股東的有wifi
不過這孩子忘了帳密登入不了也不曉得好不好用就是

手機螢幕有個三吋看起來就非常OK了我覺得
不過操作上還是請愛用觸控筆吧比較方便順手
行動版畫面簡單不過該有的功能都還算齊全
少了小圖示和分享功能
私密噗那邊也沒辦法設定只限好友回應
(是說這功能感覺上實用性不太高)
妙的是發噗是中文語系回應卻會變成英文語系
這點是回家看了網頁版才發現
在手機上看的時候大家都是乖巧的中文語系沒錯 =v=
除此之外暫時沒發現其他的不同點

個人覺得以畫面來說
噗浪的手機行動版也贏過twitter很多
起碼有不同顏色的那些個愛.喜歡.說.打算.正在.問等等東西
twitter就跟它網頁一樣仍然是藍藍一坨
放到手機上看就有那麼點眼花撩亂的效果

自從用噗浪之後我也幾乎沒在twitter
(其實他的介面我一直沒摸熟是真的)
直接設定讓它從噗浪轉發到facebook和twitter這樣
手機版噗浪也會乖乖發過去
當時倒是沒想到可不可以用!FB和!TW讓它不發到這兩個網站
現在人都坐在電腦前了拿這功能來試試不免覺得有那麼點愚蠢
還是改天吧

是說出門在外還要噗也確實挺宅的了 XD

不過我一直都覺得噗浪就是要這樣讓你隨時隨地用手機發啊!!!
又不像網誌字數多而且發文量少
噗浪講究的就是即時性吧
讓你可以隨時murmur當下發生的事和閃過的想法
如果每天都要記得今天有什麼感想然後晚上回家噗
想起來就有點讓人黑線


手機如此強大怎麼會有人想要小筆電啊? (被毆)
我出門會想做的事手機幾乎都可以滿足
就算硬是要在外頭看影集好了(這...實在...)
小筆電也看得很不過癮啊我寧可用三吋螢幕
而且每次背電腦出門我都很怕怕...

早上電器原始人的性格有稍微發作一下
今天要考刑訴所以凌晨四點就起床
約莫七點四十幾分旁邊的廟開始有"熱鬧"的前兆
打算著還是先出門去學校的同時自以為很睿智的想
"啊,我可以把word檔的考古題用手機拍下來啊省得用手抄多累人"
拿出手機的同時才意識到自己真是蠢到家
明明就有藍芽手機也可以支援word文件你是要拍照拍什麼鬼啊!!(踹)

對不起我真的和科技不太熟 T..T



然後下午的親屬課迷茫得只差沒貼在桌上
嚷嚷著三點半下課要衝回家睡覺的我
現在到底是在這裡幹嘛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