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生理期不蘇湖

據說生理期會情緒低落


是啊我醒來到現在六小時一事無成
隨便亂點著網頁四處瀏覽
連打開影集的興致都沒有
很想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奈何轉涼的天氣和不舒服的肚子加上生理期一感冒就會拖上一兩週的過去經驗
外頭的環境絕不是我現下的最好選擇

其實我這個時間應該要在國圖的
如果計劃沒變

昨天就已打算好
早上要去上只去過兩回的債各
下週要期中考怎樣也得去聽聽考試範圍和教授的規定
主要是能不能帶法條啦....
一點下課吃過飯就直接帶著債各到國圖念個書晚了再回家
手機還剩一格都特地先充好電了嘖嘖
結果被生理期殺個措手不及
別說國圖了債各我也沒去上整整昏迷十二個小時


打從心理討厭生理期啊
百害無一利
我自己的症狀就有
經痛.腰痠.嗜睡.血塊.頭暈.無力和情緒差
食慾也會有很奇怪的變化
目前還沒觀察出個結論來就是=v=
簡單說來生理期第一天就是呈現廢人一枚的姿態

生活上的小麻煩那就更多了
最痛苦的是要忌口吧
以前不痛時候不當一回事
現在別說生理期時很多據說偏涼偏寒的食物不敢吃
(房東早上拿來那三顆超大橘子讓我看得好傷心 T口T)
連前一週後一週都特別小心
算起來也真慘,一個月就剩一週可以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話雖如此,某些食物已經基本上被排除在我的食用名單上,例如白菜...
第一次被提醒的記憶猶新
導致我現在看見白菜的反射動作就是敬而遠之...

忌口的相反是灌黑糖薑茶或熱巧克力到膩甚至想吐
個人經驗是熱巧克力其實效果非常有限
至於巧克力片那真的是吃個安慰作用而已
也許對於痛得不嚴重的女生有效吧
我自己是一點點效果都沒有(攤手)
所以雖然嚷嚷著生理期很慘但你不會在我家冰箱找到巧克力
倒是有黑糖薑茶塊XD
發明這東西的人太偉大了我說
雖然效果比不上自己煮的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出門在外開火麻煩沒那條件去細火慢熬薑湯的人來說真的非常棒

也不敢在這個期間吞下任何藥片
雖然痛得厲害時不是沒考慮過止痛藥
但是曾經有過在生理期間感冒跑去看醫生
一吃了感冒藥之後生理期馬上完全中斷停得乾乾淨淨的經驗
下個月的慘烈就完全可想而知XD

另外就是在這段期間一感冒總要拖上一兩週才痊癒
雖然嚴重的就開頭那兩三天
可是鼻水噴涕和輕微頭暈卻會不斷
這件事老讓我覺得很猜不透
還有關於生理期不能提重物的古老說法
娘的還真的不是在唬爛。。。
以前不痛沒感覺,除了要墊個衛生棉基本上和沒生理期是完全一樣
現在敏感多了才知道
真的是提重物會讓你的子宮非常不開心


結果唸一唸就這麼長一串了啊...(菸)


然後是咩樂超奇怪
以往我的嘎嘎基本上是一天學一個單字
結果今天一開
我的媽呀整個嚇壞我了
以下全部都是記錄在11/12

一定
少爺
我家
專輯
聽到
居然
網誌
等待
應該
突然
第一
日版
忘了
嘖嘖
激動
單曲
幾年
店家
拜託
不過
發行
這首
那天
預定
想起
手帕
台灣

不是這樣的吧我昨天也才發一篇網誌啊!!!!
還是我家少爺的單曲Kings And Queens啊!!!
你哪來這麼多字可以學啊...(無力)
總不會是因為我今天把它從叛逆小鬼頭養成青春期吧 囧
 
幾乎都是些沒什麼營養的字
(雖然這應該怪我都打一些沒什麼營養的網誌)
不過還是有學會"少爺"啦不錯不錯 =v=
 
 
btw
只要ctrl+v貼上的文字數量多一點點
(譬如那串咩樂學會的字)
我的網誌就會顯示Internet Explore必須關閉的訊息
而且不是一次兩次了...

4 則留言:

V Girl 提到...

我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
而且我是會廢一整個禮拜的人啊T口T

話說咩樂讓我好好奇噢XD
你是養在哪兒啊??
說得我也好想要養一隻,看看生存在我的網誌會說什麼XD

Tafu 提到...

在另一個blogger裡
就是右上角網誌聯播那個"如戲,如汐"
我也完全就是好奇牠會說什麼才養的 XD

我好像前兩三天比較嚴重
之後會好一點可以正常活動 =v=

貓 提到...

保重喔...

話說上大三身心都開始老人化了...

Tafu 提到...

我倒是覺得已經老人化很久了...

是說好像我身邊的人都是這個樣子
難道法律系特別操?
還是這是大學生的常態啊...?